※博客來書店簡介

《想太多的豬》(原譯名為:《豕和自以為是的豬》)曾在五、六年前風靡一時,如今想太多的豬又有新書了。總是煩惱的小豬,這次開始思考人生的問題。書裡共分為二十四章,思考這些事物對人生的意義。看完小豬的想法,相信對你自己的人生也會有清楚的答案。



這是本四格漫畫,主角是一堆豬。
但總會有一些很有哲理的話,或是啟發點,會讓閱讀的人會心一笑。
有些東西,會覺得心有戚戚焉,有些或讓人省思。

下面摘錄一些內容,但若配上漫畫圖片閱讀,會更有趣喔。

◎失去了痛覺,就不會注意到生命攸關的事,或許,心的疼痛也很重要...
老是逃開心的疼痛,就看不到真正的自己了...。

◎不去碰觸疼痛的地方,就無法徹底治好疼痛的地方。

◎一心只想博取他人好感,而忽略了對方感覺的人,會令人厭惡。

◎「希望」並不保證明天,我們卻會被「希望」牽著鼻子走,而忘了當下這個時間,忘了當下這個時間...。

◎既然是走向幸福,希望一路上都能幸福。這樣,就不會把努力當成努力了。

◎要求努力的回報,就會產生怨念。

◎如果可以取笑自己,人生看起來就會有趣多了。

◎將孩子理想化的父母,會攻擊孩子;將戀人理想化的人,只會看到戀人的缺點,因而感到失望;不是理想化的人,就有可能看到世上所有東西的原貌。

◎跟其它東西相比所得到的自信是虛假的。


※博客來書店預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3378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