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強制消費卻還要扣所得稅的國民旅遊卡,都要讓我傷點腦筋。
不想浪費這筆錢,所以就當成家庭旅遊的基金。

但行程安排是很傷腦筋的,交通方式、季節氣候、體力負荷、消遣娛樂等,都必須要考量老人家的需求。
尤其,感情不算太好的爹娘對我來說,在行程規劃上須顧前顧後更是我的壓力之一。

前幾年去過金門、宜蘭,雖然想到離島的馬祖及澎湖,但很多行程的出發地都是北高,對於必須從台中出發的我們到機場的舟車勞頓,讓我打消念頭。

所以今年訂的地點限定在中部地區。
看到很多人拍的日月潭照片,回想起來我好像沒遊過日月潭,所以就這麼擇定地點了。

日月潭住宿的首選,當然就是飯店。
但三個人的湖景套房,就算平日打完折也要一萬六以上,實在不是我一個平民小百姓能負擔的,就打消了念頭。

而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位於水社碼頭的
大淶閣的景觀不僅好,價格也較平易近人。
但可惜的是,沒有搭配好的套裝行程供我選擇,所以只好待下次自己一個人渡假時再來享受了。

最後選擇的是位於德化社碼頭的映涵渡假飯店
這是今年新開幕的飯店,價格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有到台中免費接送的專車,還有專車遊湖的日月潭深度探索套裝行程,恰好符合我的需求。

但美中不足的,專車是配合燦星旅遊的,我只能透過飯店去聯絡,因此一大早白白的在台中統聯站傻等了一個小時,浪費不少時間。且到達後仍要配合飯店進房時間,沒有休息的地方,飯店並沒有對參加行程的房客有特別的安排,造成時間的不連續,是要再重新安排規劃的一點。

不過到了那邊,我才發現德化社碼頭的飯店都沒有緊鄰潭邊,也因此景觀上比水社的飯店稍嫌遜色了些,若是要有浪漫的湖景,水社邊的飯店還是比較優的。

另外,映涵飯店稍微貼心不足的軟體設備,以及有很大改進空間的餐點,也是我下次入住與否的最大考量點。




德化社碼頭

到日月潭不免還是要搭遊艇遊湖。
但那裡遊艇的生意其實是明爭暗鬥,日月潭遊艇公會和幾家遊艇公司的競爭角力,其實並沒有讓遊客得到最大利益。
雖然我沒有遇到公會裡惡質的船長,但輪班載客的船長良莠不齊,誰也不曉得運氣好壞會遇上誰。

這時不免感慨,若在日本,這些遊艇船長應該是身著制服、形象良好,定時定班載客的服務業。
但我看見的,是有些邋遢,滿口檳榔及滿身煙味的台客等著遊客上門,湊不足人數的不開船,不然你就得多花個幾百塊包船才能遊湖的不良服務現象。



這就是台灣著名的景點,並且還列入國家風景管理區,卻沒有良好規劃的觀光地。

日月潭還是有它的美,只是要擔憂著爹娘會不會無聊、食宿、行程,沒有辦法全心欣賞美景。
下次,我會一個人來,靜靜地坐在水邊,看日落月昇。



p.s.1 雙十節前後,正好是邵族的豐年族,正好能與邵族人一同唱歌歡慶。


怕打擾所以沒有用閃光燈...

p.s.2 這次剛好遇上日月潭花火節,所以遠遠的觀賞到了今年第二次的煙花,很美....。


※ 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smlch.sunmoonlake.gov.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