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二月,在嘉義的金桔農場裡和妳的僅有一張合照。
或許,也是僅有的一張,和妳的合照。

我們一起把金桔果醬做好時,我嚷著要大家合照,妳都一直躲著鏡頭。
好不容易央著妳,妳才勉強的湊了進來。
但妳還是刻意的用果醬遮住了半邊臉龐。

今天,看著妳靈堂上微笑著的照片,我還想起我們去陽明山公園,一起去冷水坑的那時候。
妳愛植物、愛動物,對於滿山的落英繽紛,妳興奮得像個孩子。
那天的山上,好冷好冷。
總是穿著單薄的妳,也沒有多帶任何禦寒衣物。
我要把我的毛衣外套借給妳,妳也是不願麻煩別人,一直推說不冷。
好不容易在旁人的勸說,和我的堅持之下,妳才半推半就的接受了我的好意。
那件毛衣,現在倒成了我和妳之間的回憶。

今天,原本決定不流淚的。

但在走進妳弟弟為妳佈置素雅的靈堂,看見快一個月不見的妳的照片,我的鼻頭忍不住就發酸。
妳定格在照片中的笑容,該是前來弔唁妳的同事們,永遠的記憶。

淚水還是忍不住的灑落,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怕妳又會覺得不好意思,惹得大家傷心難過。
但,這最後的一程,希望妳別再顧慮這麼多。

妳的肉體,在今天已灰飛煙滅。
但我想,妳將是大家記憶中不會遺忘的美好。

這張合照,是妳給我的最後一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