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缺乏了旅行,其實就會少了很多樂趣。
這世界那麼的大,有那麼多不同的人種、不同的地理環境、不同的風俗文化、生活方式,那麼多值得探索的有趣事物。
就算不能世界走透透,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能走到哪兒,就到哪兒吧!

或許有人說,現在電視旅遊節目那麼多,書籍及網路資訊那麼發達,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世界。
只是若非親眼所及,親身體驗,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會有那麼多的感動。 
不管是風景、人文帶來的撼動,或是僅僅一口食物的滿足。 

其實自由行和跟團旅行,各有不同的利弊,也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瞭解一下前往地點的歷史簡介,以及人文風情介紹,這樣才會玩得有所得,不會玩完一趟回來後,什麼都記不得。

一直很羨慕網誌上連結的「地球浪漫紀行」,那對愛旅行的Kely和Rio,走遍世界的方式,以及介紹各地的見聞。

而在這本書裡頭,也介紹了不少獨特的旅行撇步,以及關於旅行注意的細節。
或許因為他總編輯的身份,有很多獨門的行騙招術,來獲取旅行機票或住宿的贊助,這是我們市井小民學不來的。

但不同於一般旅遊參考書的觀點,甚至是作者個人對於旅遊的獨到看法,都能引發新的思考方向。
加上作者詼諧幽默的介紹方式,值得一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