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扁嫂投資的新聞沸沸揚揚。
不過對新聞我很冷感,就算聽到扁嫂投資了哪筆基金獲利高,也不會聯想到什麼。
倒是隔一天的新聞又報出那支基金的購買率單日拉高了三倍,聰明的投機的一窩蜂的,都要趕上這波購買熱潮。

這讓我想到了我老媽。
說不定她也跟進了買了那支基金也說不定。

其實幾年前我就知道老媽開始投資基金,只是敝人在下我對於理財是一竅不通,舉凡跟會、股票、基金、保險,那種一堆名詞和複雜的計算方式,我根本無心去弄懂。
所以,我也沒細問她投資了哪些基金,只偶爾聽說她有獲利,一年還幾十萬呢。

去年底,她吵著要買NB,說是不想每天跑銀行,要在家看股市基金行情。
好不容易說服她,用家裡我那台還灌著WIN98、用撥接上網的古董電腦先學著上網再說。
不曉得是我姊沒好好教,還是本來老媽領悟力不高,她一直沒記著上網的方式。

這二個月,每次回家她又再提起要學上網的事,所以我就趁著這次回家再教了她一次,順便教她如何瀏覽網頁。
只是年紀稍大,領悟力和手指靈活度畢竟不比年輕人,連操作滑鼠都不是很順的她,竟然還想一步登天的學打字。
喔喔~~只好告訴她,這當作下次的任務吧,先能順利的瀏覽理財網頁再說吧。

重點來了。
在旁邊指點她看基金行情時,聽著她講著我聽都沒聽過的基金名稱,國內的、海外的,我心裡不禁一陣發毛。
「德盛XXX基金要看哪裡?」
「富蘭克林明XXX這個有...XXX歐州基金這個也要看...。」

「XXX金磚基金這個我也有買...。」
『金磚?是金磚四國那個金磚丫?』我忍不住問了一下。
「對丫,就是那個丫。」

歐麥尬!
我的老媽,
我的菜藍族老媽,
我的菜藍族又不會上網的老媽,
竟然知道金磚四國耶!

說老實說,我連金磚四國是哪四國都還不能很確切的說出來,我老媽知道耶!

常常看我老媽自從投資後就開始看工商、經濟日報,家中也不時有她從銀行借回來的智富雜誌,心裡也只想說「這東西看這些就真的會懂嗎?」。
事實證明:多閱讀是真的有幫助的!

所以我開始對我老媽甘拜下風,以後投資說不定可以請她當顧問呢。
我老媽真是堪稱「菜籃族投資達人」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