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4日,多雲的清晨。

真情民宿的面海房間,正好是對著宜蘭平原的守護神─龜山島。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蘭陽八景」之一的龜山朝日。

清晨五點半,強忍住睡意,到房間的露台躺椅上靜靜地等著旭日高昇。
天空上的雲有點厚重,海平面上也有著雲層,恰好擋住了從海面躍昇的太陽。
所以只能等著日頭從龜山島緣,慢慢地探出頭來。

海上的日出,和阿里山上的日出有不同的感動。山上的日出,是在滿佈美麗的雲海中看見第一道曙光;海上的日出則是在在閃耀著金光的波紋中,看見旭日。

其實隔天的清晨天氣更好,完全沒有雲層的阻隔,可惜因為貪睡,起來時可愛的太陽已經爬到半空中了。

今天的早餐是中式早餐,由民宿主人聰嫂親自準備的。
有地瓜稀飯、清甜的炒高麗菜、新鮮吻仔魚、涼拌豆腐、麵筋、花生、蒸肉末、鹹鴨蛋....,還附贈水果,豐富得讓我吃到撐呢。
因為是主人親自準備的,沒吃完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只好拼命將它清空了。

吃完早餐,聰哥帶我們到林美磐石步道走走。
在礁溪鄉的林美山磐石步道,全長1.7公里,是區域型國家自然步道,磐石瀑布有大量的負離子,讓人置身森林當中,就能吸收到豐富的「空氣維他命」。
而且除了一些較陡的樓梯外,步道還算平穩,距離也不會太長,很適合悠閒的清晨去運動運動,吸收大量的芬多精。

下了山之後,我們就往宜蘭市前進。
宜蘭市區的街道並不寬大,但卻給人熟悉的感覺,就像從小長大的街市,沒有太過繁華的疏離。
聽說宜蘭酒廠的紅趜香腸很出名,於是我們就往酒廠出發。

和南投埔里酒廠大同小異的擺設,到處都擺滿不太算是特產的攤位。
買了酒廠的冰棒,卻在拆開後發現包裝上竟是埔里酒廠出產,這倒真是好笑,來宜蘭吃南投的冰棒?
問了櫃台的人,才知道這裡已不生產冰棒,所以進南投酒廠的貨來賣,實在是很沒特色。

賣香腸的攤位員工,因為是非假日,泡茶聊天看起來悠閒得很。
香腸只有普通的紹興口味,問了販售的人「紅趜米糕」有沒有在賣,得到的回答竟是:「做米糕的人調去做別的東西了,所以沒有做了...」。
反正,這種舊有的國營事業,就算民營化之後,還是如此沒有競爭力丫,也只能一笑置之了。

一路往南走,我們準備往傳統藝術中心出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