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日,天氣晴。

陽光像夏日一般的耀眼,甚至讓人忘了現在已是11月。
這樣的好天氣,正適合出遊。

沒有太縝密的計畫,甚至連詳細的行程,都懶得思考。我只是上了網,比較了幾家民宿的房間,以及民宿主人提供的服務。
然後,在出發前一週預訂了房間,準備帶著我的父母一同度假去。

這是一趟悠閒的、沒有緊密的行程,很簡單的秋日假期。

沿著5號高速公路,沒有任何的管制,一路驅車到坪林交流道。
兩旁秀麗的山景,就是翡翠水庫的水源區。
我想,在這條高速公路完全開通之後,我們還能保有這樣靜謐美麗的山景多久?

經過了坪林茶葉博物館,開始往台九線的北宜公路繼續前進。

在宜蘭縣和台北縣的交界處,有一處稱為「金面大觀」的觀景處,能眺望蘭陽平原及太平洋。
這裡的景觀很好,所以有不少的遊客在此駐足,因此也有不少的水果攤販。
不過,因為沒有做好規劃,所以很多車子容易因為被路旁的人群及水果攤吸引,想減速切過來,結果發生了追撞。
在去程和回程時,都正好遇上了車輛追撞的事故,實在有點糟糕。

頭城,是一個安靜的濱海小鎮。
在非假日的時間來到這個鎮上,感覺時間前進的速度放慢了許多。當然例假日可能又是另一種景況。

沿著台二線的濱海公路,我們來到了有著白色外牆、藍色大門,西式風格的窗台的真情濱海度假別墅。
一進門,民宿主人聰哥熱情的招呼我們。
順著迴旋梯上樓,打開各個房門,是別有洞天的世界。


這是希臘米克諾斯,一個藍與白的愛琴海世界。

面海的大窗景,若不仔細看,會以為自己真的身在米克諾斯島上。
泥塑的L型沙發,讓藍與白的世界多了點創意,也讓人想慵懶的賴著不動。

露台上的木製躺椅,可以聽著海浪的濤聲,看著日出,望著星辰。


樓上的起居室,有著浪漫的貝殼掛簾。

可惜,因為對著冷氣風口,所以在夏日時的清脆聲響常讓客人睡不著,所以聰哥打算將它換成紗簾。

等過一段時間後造訪的客人,就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貝殼掛簾了。






這是峇里島庫塔海灘,有著古樸典雅的風情。

柔和的燈光,配合著挑高幔紗四柱床,若有似無的香氣,彷彿就像在東南亞的小島上,渡過悠閒的時光。

而且在每一間房間,都有ONKYO原裝進口音響、DVD播放機,可以放著輕柔的音樂。



在面海的海堤上,和著海濤的聲響,在天寬海濶的景色下,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下午茶的點心,是宜蘭特有的鮮奶口味牛舌餅,以及聰嫂自製的美味咖啡凍。

在此時,真正的感覺遠離了台北的喧囂,以及窄小的空間,心都開闊了起來。




休息了一會兒,聰哥帶著我們到附近的梗枋漁港。

認識的船家剛帶著現撈漁獲回來,要在漁港裡等著漁販來喊價。
聰哥替我們選了一條活跳跳的XX魚(我實在不太會記魚的名字....),有一公斤重,卻只要NT.100元。

而這條魚,在我們回去沙灘抓完螃蟹後,由聰嫂幫我們料理好,成了一盅鮮美的魚湯。

魚湯甜美的滋味,在口中的味蕾回味不已。


原本是要用釣的方式釣沙蟹,但因為海浪太大,加上運氣不好,遲遲都沒有看到螃蟹上鈎。

時間剛好又適逢漲潮,所以被海浪不停逼退的我們,也只好放棄釣沙蟹,轉而找沙灘上的小螃蟹下手。

不曉得是小螃蟹不夠機靈,還是我的身手太迅速,接連著兩隻螃蟹都被我逮到手。
它們不知道是被我追累了,還是嚇暈了,放回沙灘上,倒沒有快速的逃走,真是不好意思耶~。


晚上八點多,我們到聰哥介紹的海鮮餐廳打點晚餐,這裡的吻仔魚羮和清燙小卷,新鮮得不得了,好吃的讓人都快把舌頭吞下去。
吃不完的吻仔魚羮原本已打包好,帶回真情民宿,打算隔天再大快朵頤。
沒想到一直沒有機會吃,卻也在回程時忘在冰箱裡,實在有點可惜啊.......。

晚上,在偌大的客廳裡,和聰哥泡著茶,聊他經營民宿一路走來的經過,也聽他的理想、他的願景。
最後,在「I am Sam-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淚水和微笑中,結束第一天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