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犬童一心等七位

演  員:中村獅童、伊東美咲、小西真奈美、天海祐希

發行公司:台灣角川,代理發行:騰達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2005-09-23


◎劇情簡介

故事分成11個短篇進行:

1.狗狗的一生:歡笑有時 
以輕快活潑的音樂與動畫,描述小男孩與狗狗相處的歡樂時光!狗狗備受呵護,小男孩的生命也因此多采多姿~兩個人整天形影不離!

2我的狗狗最棒:
一個得意洋洋,牽著愛爾蘭雪達犬(Irish Setter)的無聊男子,在公園裡強碰自信滿滿,挽著約克夏梗(Yorkshire Terrier)的妖豔歐巴桑,兩人互不相讓,堅持自己的狗狗才是宇宙世界一級棒!以歌舞音樂劇為型態表現。

3我的狗廣告,人生大迷惘! 
山田健太郎是一個廣告公司菜鳥企畫,他正為了催生一個由當紅女星擔綱主演的狗食廣告傷透腦筋!豬頭主管和廣告客戶天馬行空、胡說八道的外行建議讓他瀕臨抓狂…….原本中規中矩的電視廣告被他們瞎整得面目全非,慘不忍睹.....

4.波奇與我:童年的回憶 
對製作爛廣告感到灰心的健太郎,下班後還被迫帶一堆跟狗有關的錄影帶回家研究。就在返家途中,他彷彿看到一抹熟悉的狗影在黑暗中現身。在狗影的牽引下,他找出一張小學時所畫的塗鴉,塗鴉的主角是一隻名為波奇亮橘色柴犬………舊日塵封的記憶,就在此刻不經意開啟………

5.可羅,墜入情網~ 
八哥犬可羅的異想世界.....

6.波奇大冒險の愛的信差
美晴對她的男友正夫惡言相向,決定一刀兩斷!她對正夫說:「我討厭你,愛狗都比愛你好!」一路流浪到東京的波奇正巧出現在她面前,美晴便任性賭氣,決定跟波奇共度餘生…….波奇竟然成了兩人的和事佬.....

7.狗狗快譯通的天機不可洩漏!
哈燒新發明「汪汪快譯通」掀起熱潮!它能告訴你愛犬整天汪汪汪的究竟在說些什麼?為此,國際媒體特別製作一個紀錄片,探訪發明人丸山教授從小到大,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誰知節目進行到一半,一隻笨狗突然爆走闖入,無禮地對丸山教授汪汪叫了兩聲!主持人跟丸山立刻按下快譯通,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這隻狗狗究竟帶來了什麼天機………?

8.波奇大冒險の病院守候 
波奇一路狂奔,緊追載送小健太郎的救護車,卻不小心在途中扭傷了腿。來到東京的牠,竟巧合在健太郎曾經住過的醫院落腳。陰錯陽差的健太郎與波奇,終究一前一後錯過對方,一時無緣再會。春去秋來,秋去冬來,波奇始終在醫院門口安靜地等…

9.掰掰,波奇…… 
身心俱疲的健太郎暫時放下手邊工作,返回家鄉,來到童年曾跟波奇丟棒球玩耍的空地。誰知空地早已消失,並化為整座作大型購物商場…..幼時的麵包店還在,但人事、景物都已面目全非,昔日玩伴波奇也早已從生命中消失。然而,奇蹟之夜卻悄然降臨……

10.狗狗的一生:悲傷有時
小男孩迷上棒球,喜新厭舊,整天往外跑。可憐的狗狗被冷落一旁,整天悶悶不樂。在一次意外中,狗狗不幸被補狗人員抓到,眼看就要被送入毒氣房安樂死………

11.毛毛,請聽我說… 
小女孩美香與從小一起長大的邊境牧羊犬毛毛透過各自不同的角度,訴說那一段曾經和對方共享過的親密時光。對於彼此,她們只有無盡的摯愛與感激……… 

◎感動落淚

故事的一開始,其實是有點充滿爆笑的無厘頭劇情。
但是每一隻出場的狗狗,都可愛到令人目不轉睛。

到第四段ボチ出現時,我的心才慢慢慢慢的緊了起來。

狗狗對於主人的忠誠及憨實,真的是沒有任何動物可以比得上的。
僅僅是每日相見的玩伴,但波奇對山田,卻有著無比的信任及愛。
看著波奇追著救護車的身影,及配得恰到好處的嗚咽聲,心好酸......。

這樣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也處處可聞。
921時九份二山的游姓一家人全被埋了,當時的狗狗也是駐守在那兒不肯離去,期望著能再見著主人一面....。

雖然有著好心人的收養,但波奇卻還是掛念著山田,時時想著要繼續去尋找他。

這讓我想到了朋友家的球球。
牠也是一隻柴犬,在家附近閒晃時,被人偷偷帶走。
當時的牠漂亮又意氣昂揚,毛色也美到不行。
過了二年後,一隻柴犬帶著骯髒不堪的毛色,兩眼無神的走進了他們家的客廳,直接就鑽到椅子底下,安心的躺了下來。
怎麼看,牠都不像球球。
但他們試著喚牠的名字,雖然沒有很大的反應,但看得出來,牠就是球球。
球球被帶走後,似乎是被嚴重的虐待過,不僅看到掃把會害怕,耳朵也似乎被毆打到失去了平衡,沒有辦法像其它的狗兒一樣暢快的甩動全身。
那二年,牠是怎麼樣的想家?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找到回家的路呢?

最後一段的劇情,是最催淚的一段。

毛毛像是美香的妹妹,但卻必須早美香一步離開這個世界。
面對狗兒這樣短暫的生命週期,只要是和狗兒朝夕相處多年的人,都很難完全去接受這個事實。
很多人,因為失去了摯愛的狗兒,就不願意再去承受這樣的離別,所以不再養狗。
我呢?小白離開後,我會如何呢?

我想,我會難過很久很久。

一年一年過去,這樣的離別就離我愈來愈近。
光是用想像的,我就快要承受不住那從心裡快滿出來的悲傷。
陪著我那麼多年的好朋友,是親人、是寵物、是妹妹,我要怎麼接受這樣的事實呢?
牠總是用著大眼睛望著我,洞察著我的情緒變化,不會對我發脾氣,又愛諂媚的撒嬌的小傢伙。

常常有人感歎狠心遺棄狗兒的主人,因為狗兒是那麼的相信人類。
雖然牠最多只是陪伴著我們走四分之一的人生,但主人卻是牠的一生...。

所以,我想在我很難過很難過之後,我會帶著懷念,繼續養下一隻有緣的流浪狗兒。
因為,這樣子才能帶給另一個短暫生命的小傢伙,充滿關愛的一生。

也許,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愛狗狗。
但請多看看狗兒的眼睛,會發現牠眼裡的真摯及單純。
也給路邊沒有人疼愛的狗兒多一點善意,少一點嫌惡,因為牠只是被欺負怕了,所以要保護自己。

狗狗,是最忠心善良的好朋友。


◎被小白咬爛的塑膠袋,我把它綁在頭上的無辜樣...

日文官網http://www.inunoeiga.com/  
中文官網http://www.pandasia.com.tw/d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