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雖然很方便,隨時隨地幾乎都可連絡。
但手機也是個不好的東西,讓人偶爾失去了自由,失去一點空間。

以前還在台中時,每到下班時間我就會關機,有我家用電話號碼的朋友才能找得到我。
後來上來台北租房子,因為考量到還沒定下來,裝電話移機很划不來,所以都只靠著一支手機作為對外聯絡工具。
因為擔心家人會有急事找我,從搬來台北的第一天後,就開始了我夜不關機的習慣。

前幾年還會有被手機制約的情況,老是會以為手機在響,而從包包裡撈電話出來看。
好不容易這幾年稍稍改善了一點,也能夠拒接不明來電。

只是,有了手機真是令人困擾啊!
當想找的人不接電話,事後也沒回電話時,就會開始猜想:「他(她)是不是不想接我的電話?」

如果對象是自己的情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是不是在生氣?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常常在二、三個小時內,電話撥了幾十通仍舊沒人接時,就會開始心神不寧,坐立難安,揣想著一切可能發生的不好狀況,弄得自己像個熱鍋上螞蟻似的。

如果對方其實沒什麼事,只是不方便接電話而已,這時就會"見笑登生氣",覺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二、三個小時內完全沒有空檔回個電話嗎?
然後氣自己像個白痴,氣對方忽視自己的感受,氣得想摔那麼撥到快發熱的手機。

所以啊,有了手機後,情人們也就多了一個逃不掉的義務,就是"接.電.話"!
情人的電話不接也不回,是很不道德的一件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