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忍心看到妳掉淚,但卻總是在令妳流淚。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保證,不再讓妳淚流...。」

看著電視裡的對白,我無意識的啃著手中的洋芋片。
這種沒什麼營養的灑狗血保證,在愛情劇總是不會缺席。
雖然說沒營養,但太融入劇情的我,也和女主角一樣傻傻的被打動,甚至還會陪著掉幾滴淚。

只是,在現實中的我,並不常在愛情裡流淚。
如果有,也僅在故事結束時,用眼淚劃下結局中的最後句號。

xx

1994
年,初秋。

大肚山上的風,帶著秋天濃厚的涼意,恰恰將大學新鮮人興奮躁動的心情,稍稍平撫一些。 
而不再是新鮮人的我,卻還困惑在前一年嘎然而止的感情中,未能脫身。

那樣的困惑,是因為沒有一個清楚的交代,告訴我不能繼續下去的原因。 
當時,他只是用宿舍的內線電話告訴我,沒有辦法和我在一起,卻連一個藉口也不願意編造。

將電話線拉到宿舍走廊的我,也顧不得來來往往的同學,只是一個勁兒的掉著眼淚追問為什麼,再也無法思考。
 那一晚,我逃離了宿舍,因為再也無法承受室友關懷的眼光,也承受不了才剛起步的感情就草草結束的打擊。 

在哭了幾天幾夜後,因為考試將近,我不得不回到課堂上,但也無可避免的和他相遇,畢竟是同班同學。
不認輸也不服輸的個性,讓我在面對他時,裝作若無其事。
另一方面,我也還以為著會有挽回的餘地,所以不斷告訴著自己要堅強。

或許是愧疚,在考試前他還撥了通電話幫我做考前重點提示。 
那時我們也都天真的以為,分手可以還是朋友,所以,他不會拒絕我的邀約,依舊和我一同看電影,依舊和我一同去選別系的選修課。 
這讓未曾死心的我以為有一絲光亮在前方。

只是,一個月、二個月….,直到七個月過去,那一夜在望高寮上問著「我很喜歡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的迴聲,早隨著大肚山上的秋風,散得無影無踪。 

 
原來,那一夜的淚水,早就是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