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最近感覺很怪,好像是在搞什麼曖昧...。」妳在電話裡有點擔憂的說著。
「上次她還在中午時間跑來我家裡,而且那個時間只有他在家,妳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他去旅行,她竟然也跟著去了,而且還沒有告訴她先生!」妳的語氣中略帶著生氣。

『怎麼會這樣子,她還是學不會教訓嗎?』我無能為力的說著,心中浮起的是那一年的過往情事。

兩個有著外遇前科的人,骨子裡是否有著移不走的外遇天性?

那一年,因著她的出現,成了壓跨我和S的戀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時的憤怒、羞愧、難過,都還結結實實的凝在胸口,無法忘懷。
除了消極的沈默,我無法做任何事,也沒有採取任何的報復。

我以為過了這麼多年,她在外面的情事,都不會再與我相關。
是我太天真?還是我逃不掉的宿命?

「我知道這件事告訴妳,妳也很為難,但我又不能不說,因為我的心中也很難受。」
我當然知道呵!和妳是這麼多年的麻吉,妳的感受我何嘗不知道?
我們都為了這種事情傷神過,消極的抵抗卻也束手無策。

『我想我們都害怕真有其事,但我們也都沒有辦法。』
『就算問起來,她和他一定都打死不會承認的,以前不也都是這樣嗎?』
「那要怎麼辦?難道我們就這樣子一直都在她的陰影下過日子嗎?」妳問。

我嘆了口氣:『誰叫她是我母親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