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佳龍:只因不平則鳴才參與學運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二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新聞、網站)今天在台中市與青年學生對談學運。他說,參與學運只是單純的不平則鳴,但這項經歷會影響一輩子。

行政院xx委員會今天起,在台中市舉辦兩天的中區審議民主論壇「雙主人」青年種子培訓營,晚間安排一場青年對談,邀請參與過學運的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與文化工作者郭紀舟,就「學運世代的公共參與經驗」主題,與培訓營成員交流。

主持對談的xx會主任委員鄭xx表示,參與學運的日子是人生一項重要的經歷,也會影響一輩子,至今心中仍不時會與自己熱情對話,檢討自己是否依然懷抱與實現理想?

她推崇林佳龍是優秀的學運領袖,在學運中扮演重要角色。

林佳龍回憶過往指出,他高中時還參加過三民主義研究社,且詳讀孫文學說,但進入大學後,接觸到不同的看法與思想,也看不慣社會與政治上的一些狀況,在不平則鳴的情況下參與學運,當時並沒有想太多。

他認為,並非學運很偉大,其實只是單純從學生角度把人民的需要講出來,但是這項經驗卻可以影響一輩子。

林佳龍告訴青年學生,不同時代的青年人都有綻放力量的空間與事務,學生運動模式也會與時俱進。

這項培訓營是在台中市福華大飯店舉辦,約有六十名中部地區的青年參加,他們在兩天課程中,學習審議民主論壇有關主辦人與主持人的「雙主人」知識與技巧,進而擴大到校園與社區,提升青年的公共參與熱誠。940312

XX
林佳龍與學運青年座談 談台中三害【民視 】

辭去新聞局長計畫問鼎台中市長的林佳龍(新聞、網站),晚間到台中與學運青年參加座談會,會中林佳龍提出台中有三害:治安交通古根漢(新聞),他認為胡志強(新聞、網站)眼光短淺、腳步太慢,讓台中發展窒礙難行。

要說林佳龍和台中有什麼淵源,應該是在他當兵,與台中學運人士接觸的時候,因此,角逐台中市長寶座前,林佳龍要聽聽台中學運青年的看法。

說胡志強眼光短淺,積極爭取的古根漢是台中三大要害之一,這讓經常說要站上國際舞台的胡志強恐怕不認同,不過,林佳龍還進一步形容他現在所看到的台中市。

話說得酸,但他也提出對症下藥的良策。

面對青年,打出年輕人參政的王牌,林佳龍這場座談會,年輕人挺不挺他,心中各自有底。

(民視新聞林珊如陳建華台中報導)

XX

百里侯/xx會台中闢戰場 林佳龍砲打胡志強 【東森新聞報】
2005/03/13 20:10
記者歐陽和/台中報導

宣布辭官參選台中市長的前新聞局長林佳龍,拉高選舉分貝,12日晚上接受xx會之邀和中部青年學子的對談中,林佳龍評擊台中市長胡志強,並指出胡志強眼光近、動作慢,再這樣下去,台中市將會被邊緣化。

行政院xx會在台中市舉辦中部地區審議民主論壇「雙主人」青年種子培訓營,安排林佳龍與青年對談學運,培訓營學員關切台中市長選舉,請加林佳龍提出台中市未來如何發展。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擁有全台灣最好的天氣,並位居南北交通的樞紐位置,更具有文化活力,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城市。林佳龍話鋒一轉指出,台中市近來出現三大害,包括交通、治安與古根漢,也因此讓台中市呈現不安全、不安心與不高雅的混亂局面。

林佳龍說,現在是團隊發揮的時代,未來要打造台中市為陽光城市,一定要有年輕人的參與。尋求連任的市長胡志強「很會說話」、「不是壞人」,但是,「眼光近點」、「動作慢點」,如果台中市治安與交通狀況不佳的情況持續下去,很可能會讓台中市不能及時趕上台北市與高雄市,遭到邊緣化的命運。

xx

以上的三則新聞,看出有什麼不同嗎?

第一則是客觀的報導活動內容,不加評述。
第二則是加入記者個人意見,並且只擷取記者認為有賣點的話題。完全忽略了活動的主題,記者的焦點只擺在林佳龍。
第三則同樣只擷取記者認為有賣點的話題,並且將這部份詳盡的記述,雖然有提到活動,但仍是模糊了主題。

這些記者,除了矇蔽閱聽人的資訊外,已沒有任何新聞素養可言。

另外,在這些新聞刊出後,有反感的民眾寫電子信函抗議,認為公家機關公器私用,替參選人造勢。
就我的感覺,的確是如此。
明明主題定的是與青年對談民主深化、青年參與的東西,為什麼偏偏要提到你自己要競選的東西?
主政者在規劃活動時,當然以自己可取得的資源做考量。
在這個時機點,在這種場合,邀請這個人,且提到這些敏感話題,當然直覺就是想到作秀造勢,不管原先邀請他來的本意是什麼。
而新聞媒體在此時當然更是見獵心喜,偏綠的替他寫好話,偏其它色彩的正好抓住弱點攻擊。

獲益的是誰?受害的又是誰?

在這種濫用資源的體制下,底下的行政人員不過是主政者的棋子。

如何做到行政中立,這些主政者根本就欠缺考量。
依法行政在這些恣意而行的政黨文化中,早已不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