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東京 陰雨

六月的東京是梅雨季,所以陰雨的天氣多於晴天,但這樣的氣溫剛好適合怕熱的我。
早晨7:30喝了杯咖啡,吃了一個咖哩麵包,送友人出門上班,開始規劃今天的路線。

【都營三田線芝公園(Shiba koen)駅】
第一次到地下鐵的車站,因為日本的地鐵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感覺有點舊但還蠻乾淨的。雖然友人給了我一張還剩二千多元的儲值票,但其實坐一站的價錢就要130元,所以還是先多買一張比較保險。
看著售票機,有點不太清楚我要買的PASSNET Tcard 儲值票該按那一個鈕,所以在那兒研究了半天,還拿書出來比對一下,可是都和照片長得不同,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買了一張3000元的儲值票。還好此時已非上班尖鋒時段,不然我在那兒可是挺擋路的。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上野(Ueno),所以搭車到日比谷駅(Hibiya)之後,再換日比谷線到上野。日比谷算是一個大駅,有三條地鐵線及JR山手線在此交會,所以在此轉駅很方便,而且在地鐵內的指示都很清楚,所以根本不必擔心會走錯方向。

在車廂內的感覺,和在台北捷運不太一樣,地鐵車廂內很乾淨但貼滿了廣告,各式各樣都有,甚至連八卦雜誌聳動標題的封面廣告都有,讓坐車時無聊的人可以打發時間,而且廣告效益也不錯。最重要的一點,地鐵車廂內非常的安靜,不會聽到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也不會聽到別人用手機聊天的垃圾噪音,而且日本的手機似乎很好玩,每個人坐車時幾乎都會拿手機出來把玩,寫日記、行事曆、發簡訊、收mail,反倒是我拿個PDA看起來有點突兀。

地鐵的速度很快,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已經到了上野,依照指示往『上野恩賜公園』的出口,出來時會看到右手邊是JR的車站,往前過馬路後會看到通往阿美橫(アメ橫)及公園的路。

上野恩賜公園非常的大,公園中有日本最早開放的動物園──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還集中了東京都美術館、東京文化會館、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科學博物館和東京國立博物館等文化設施,其實如果想每一個館都好好的進去參觀一下,就會花上你一整天的時間。

公園裡的路非常的寬,兩側有高大的樹木夾道,非常的涼爽,也為我擋掉了雨滴。沿途有非常多的烏鴉,處處都可聽到烏鴉的叫聲,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這麼多烏鴉。另外公園內還有一個景象,就是遊民非常的多,在樹下會看到塑膠棚搭的簡單住所,和日劇”背叛”(岸谷五朗、和久井映見主演)中,遊民居住在公園的場景完全相同,這是東京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隱藏已久的一個社會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