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東京 天陰

13:00左右下了飛機,怕會走錯或出關時遇到麻煩,於是偷偷像個跟屁蟲似的跟著我旁邊座位的大哥,後來他發現了,倒也很大方的等我,告訴我出關大概會遇到什麼問題。到了入境檢驗處,發現其實到處都有日、英及簡體中文,應該都看得懂啦,真是杞人憂天了。

關稅檢驗人員長得很帥喔,穿著合身制服,戴著帽子,看起來就和台灣機場都是中年邋遢男子的感覺差很多,而且很有禮貎。他問我會不會說日文,因那位商人大哥曾交代別說太多日文,不然反而會被問更多,所以就回答不太會。他要我把行李箱及手提行李搬到檢驗台上,啊…..他該不會是要開我的行李檢查吧,雖然我沒帶什麼違禁品。他要我打開手提行李,看到裡面的相機袋,就問我裡面是什麼,我就打開讓他看,是數位相機及單眼相機,他就說沒什麼問題了,還幫我把行李箱搬下來,實在不會讓人有被盤查的感覺。

到了入境大廳,商人大哥要搭地鐵到飯店,和我要坐的巴士不同方向,於是就此和他謝別。不料這時說的國語被當地民宿在拉客的人聽到,忽然就跑過來問我要不要搭便車,和巴士一樣的價錢,湊足人就可以開車。雖然看到台灣人是很親切沒錯,可是我啊知是不是什麼牛鬼蛇神,到時候沒到我要的點就叫我下車,那我不就糗了,於是他和我魯了半天,我還是堅持我要先看巴士的時間才脫身。

由於我到的是成田機場的第二航廈,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的櫃台就在入境大廳的正對面,很好找。於是告訴櫃台小姐我要一張到Palace Hotel的票,她告訴我14:05有一班,在15號候車處上車,因為它的路線很多,不太放心是否買對,就再和她確認是在丸之內的パレス ホテル,她告訴我沒錯就是這個路線。

買好了車票,就先到洗手間解放,可是我的行李要怎辦咧?一個人不方便之處在這時就浮現了,此時只好先拜託一樣在等人的一個美國女子幫我照應一下,丟了也沒辦法了。在洗手間旁有一個休息區,裡面只有一部公用電話,本想可以不要推行李在那兒打就好了,結果兩個黑人在那兒打了超久的,眼看還有一個白人在等,我就只好推著行李到另一側的公用電話區。日本的公用電話用法和台灣差不多,可是還要再按一個start的按鈕,另外有兩個插卡處,為什麼?我也不曉得。那張免錢的電話卡,僅在撥通電話留言後就壽終正寢了,不過別人的好意還是有發揮點用處啦。只好再花1000日幣買了一張東京鐵塔照片的電話卡,日本的電話卡販售機幾乎在電話旁就可以找得到,真的是超方便的,不過它要投紙幣時沒像台灣隨便放都可以,一定要照它指示的正反方向放入才可以喔,我就被它退了兩次後才發現的。

利木津巴士的人員都穿著橘色的制服,和它們的巴士同一個色調,讓人覺得很有制度,服務人員也很專業親切,不過總是一直口中唸唸有詞,雖然我聽不太懂,不過不外乎是這是幾點幾分往哪兒的車、請注意什麼、感謝您的搭乘之類的。而且乘客的行李會有專人為你提到車上的置物處,你只要在旁邊等車來即可,反觀回來搭大有巴士時,我還得自己扛行李放,真慘,這是我回來台灣後搭巴士時,深覺台灣人沒有以客為尊觀念的感歎。

上了車,沿途的風景吸引著我,看到很多進口車及沒看過的車型,日本人很講究生活的品質,車子很少看到破破舊舊的。這個時間高速路尚算順暢,在15:20左右我就已經到了皇宮旁的Palace Hotel了。

下車時,飯店的行李員馬上就很有禮貎的幫你下行李推進飯店,噢~~可是我可沒有要住宿在此啊,對著侍者說我沒有要辦理入住手續,我僅要在大廳等朋友,可是他完全有聽沒有懂,也把他嚇著了,趕緊叫另一個懂英文的侍者來,原來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是好的很好,差的很差。

因友人在日比谷(hibiya)上班,離飯店不到五分鐘時間的距離,所以過一會就來接我,到他的住處安頓行李。在回到他芝公園(shiba koen)的住處時,沿途可看到皇宮內苑、增上寺及芝公園一些景觀,在路上的感想是,日本人開車真的都很守法,而且尊重行人。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所以到住處時歇了一會,轉眼已到晚餐時間,晚上去吃一間
”葱屋”,雖然我本來不是很喜歡葱,可是那裡的料理是用烤的居多,葱烤過之很後會變得很甜喔,還吃了好幾樣燒烤的東西,因為我看不懂菜單,所以點的東西都是友人作主,我還喝了梅酒及日本酒,超好喝的,喝到有點微醺,不過也種下了惡果,這先不提,之後就知道是什麼了。

今天累了,所以早早就休息了。順帶一提,友人租的房子是高級大樓住宅,像在住五星級飯店,而且景觀超好,可以看著東京鐵塔入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