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台北.天晴

早上四點起床,張羅一下自己的行李,帶著不知我要離開家八天的小白,在天未全亮時散步。5:15搭著瘋狂飆車的小黃到板橋火車站,搭著5:30班次的舊舊大有巴士前往機場。此時的心情該怎麼說,有點興奮、緊張、夾雜著不安,畢竟距離上次搭國際線已有七年的時間了,而且這次,是一個人。

望著天空,已養成坐長途客運睡覺的我,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而且還很準確的在下交流道時即時清醒過來,接著就到了第二航廈。

看著睽違已久的中正機場,這個久未出國的小女子竟然不知要到何處辦理出境,只好像跟屁蟲似的跟著一起跟我下車的一個男生,搭了電梯上三樓,才看見各航空公司的櫃台。不過心中還是有一個疑問:為何每個櫃台好像都是長榮的人?
那我訂的日空機票要去哪兒check-in 啊?照著指示螢幕上,到了5A櫃台,問了一下小姐,果真是在這裡辦理,拿得還是長榮的登機證。之後才明白,日空及長榮是聯合運輸契約的公司啦。

6:30 已辦理好機位,接到了友人的電話,呼~11天沒聯絡,真怕他放了我鴿子,說好了會面的方式,心中大石好不容易才放下。

中正機場和日本的機場比起來,實在沒什麼好逛的,在四樓吃了貴貴的可頌早餐,時間尚早只好打電話找人閒聊,然後8:30進去辦理出關手續,等著飛機起飛,要到日本旅遊的人還真多,這是台灣解除SARS旅遊區警戒區的第一天。

在飛機上,隔壁坐著一位要赴日洽公的商人,是在做電梯設計的,幾乎每個月都要飛日本出差,很和善的和我閒聊了起來。他知道我是要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覺得我真是勇氣十足,因為他差不多可以當我長輩的年齡了,所以很熱心的提供了我一些參考資訊,最後還給了我一張電話卡喔,不過才打了一通之後就用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