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1.07,AM10:05
小白走了。

元旦那天,妳聽見了吧。
聽見我和醫生們說,取消週六的預約,想要再多陪妳一個週末。
所以,妳就只陪我到今天而已。

如果,我說我還想要妳再陪我二個、三個、無數個週末,那麼,妳是不是就會再多留久一點呢?

寶貝妳好乖啊。
再怎麼不舒服,妳都自己忍著,哼都不哼一聲。

就連到了最後,妳都還替我著想。

昨夜,妳非得等到我進去浴室洗澡,不在妳跟前時,妳才開始吐。
一整夜我靠在和室椅上不敢睡沈,妳總是想從我眼前溜開。
妳不想在我面前和在這個房間離開,對吧?

明明全身都沒有氣力了,八點多時,妳還是試著拖著站不直的腳,從我旁邊走開。
這次我由著你,讓妳自己趴在房門口。
妳知道,時間要到了。

因為我不忍心看著妳不停咬著已經壞死沒有知覺的舌頭,因為我不忍心妳餓得瘦扁扁的身體,因為我不忍心妳應該很痛卻忍著不出聲。

妳知道,天一亮,我就要帶妳去醫院安眠了。
所以,妳選擇了自己離開,是不是呢?

還好除了令妳痛苦的口腔潰爛,其它會劇烈嘔吐和拉血便的症狀,妳幾乎都沒有。

九點多。
妳開始喘息,有點呼吸困難。
我一直跟妳說再見了,妳卻還是堅持留了一口氣。

我開始跟妳說很多的事。
說以前剛見到妳時,我有多喜歡妳;說我教妳玩球球的把戲;
說以後我們在天國相見,我再陪妳去公園散步。
說妳太多天沒有好好睡覺了,就好好的睡去吧。

十點。
妳又開始呼吸困難,然後全身僵直抽筋。
我不停的跟妳說再見,怕妳還擔心我不肯走。
還好,妳抽筋的時間沒有維持很長,也沒有很劇烈。
然後,妳就靜靜的走了。

妳的胸膛不再起伏了,心臟也不再跳動了。

用濕紙巾幫妳擦擦臉,也把剛剛抽筋失禁弄髒的毛擦乾淨。
在等待安樂園的人來接妳時,妳的身體還有一點點的溫度。
妳的樣子,就像是蠟像一樣。

送妳到林口,看著妳進焚化爐。

現在,妳的形體只剩一罎骨灰。
我一直還覺得,這不像是真的。

會不會明天,我醒過來時,妳就會像以前一樣,用妳的小腳搭在床沿,開心的搖著尾巴叫我....?
我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是妳跟我開的一個玩笑....。

這個家,沒有妳,就算不上家,就只是一間屋子而已,妳要我回到哪裡去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