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東京回來之後,總是念念不忘日本拉麵的美味,然後不停的尋找著台灣帶有正宗日式口味的拉麵。

新宿的歌舞伎町的博多天神拉麵,實在是便宜又大碗,口味也很讚。
濃厚的豚骨白湯,隨顧客喜歡自行加料的白芝麻、辣味高菜,不管怎麼加都和白湯超級調合,一碗豚骨拉麵也不過500日元。

後來才發現,其實博多天神在日本也是連鎖店,http://tokyo.cool.ne.jp/hakatatenjin/這裡就有寫出各分店位址,什麼時候也來台灣開一家吧~


在東京也吃了另一家有名的連鎖拉麵店「康竜」,是可以自行勾選麵的硬度口感、湯頭濃度,以及五種想加的配料。
康竜的價格比較偏高一點,我點的是900日元,整體來說,是比較道地日式口味,湯夠濃,但也偏鹹。
我選的只是正常湯頭,就鹹得讓我無法把湯喝完。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覺得很好吃。



回歸正題,在台灣要找到一家道地的日式拉麵,實在不太容易。

原本我還蠻愛赤阪拉麵的。
它的湯頭在開店之初,的確非常道地,又油又濃,但麵條的處理上則稍嫌偏軟。
不過近幾年吃,不曉得是不是口味有改變,已經不太讓我有感動的味道。

位於長安東路的美濃屋喜多方拉麵,是Patia小姐帶我來吃的,我也帶過同事去吃。
喜多方拉麵倒是不同於博多口味,應該算是醬油口味的湯頭,我個人還不討厭,會列為下次再去吃的店家。
隨裕而安的格落格裡有較詳細介紹:http://yuann.myphotos.cc/?p=511

另外,花月嵐拉麵也是令我驚豔的一家店,整體麵條的口感和湯頭都完全是純日式,最推薦的是「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在東京也看到不少分店,成田機場第一航廈五樓也有,只可惜我白目走進了出關審查,沒有機會吃到日本當地的花月嵐。

還有一家位在南京西路上味千拉麵,是世界連鎖的口味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但若就日式拉麵的觀點來看,它應該算是改良過的,所以口味並不完全純正。

而這次從東京回來後,想吃拉麵的癮頭一直還在,就循著隨裕而安的介紹,去赤鬼拉麵試試。

原本對於赤鬼拉麵懷著可以重溫日本拉麵感動的期待,沒到想在晚餐時間到了店裡,只有二桌客人。
仔細一看,店名其實也改成了幌屯拉麵。
對於沒造訪過的店家,通常都以來客率作為是否進去嚐試的評判標準,這兩桌客人讓我有點擔心這家店是不是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好吃了。
我點了味噌拉麵,朋友點了鹽味拉麵。
味噌的湯頭其實不算濃,只有順口;麵的硬度過軟,笱乾不是滷過的,整體吃下來,並沒有讓我感動到。
加上MENU很破爛、空調很熱、音樂很吵,所以幌屯拉麵大概是我不會再來的店,所以連照片都沒拍。

隔了幾天,不死心的跑去樂麵屋,看看可否喚回日本拉麵的感動。
和康竜一樣,樂麵屋也是可以選擇麵的硬度及湯頭濃度。
這是朋友點的「焦蔥豚骨叉燒拉麵」,下面是我點的「豚骨叉燒拉麵」。
湯頭選了中等,但不像日本拉麵普通湯頭那麼鹹,所以或許下次可以選擇濃厚湯頭。
至於麵,我選了偏硬的,但怎麼一點都不硬,還是有點過熟。

不過整體來說,終於是比較讓我回味到日本拉麵的一點點感動了。
最重要的,是它有糖心蛋啊~~我愛死了~~
下次應該還會來吃。


目前吃下來的順序是:花月嵐>樂麵屋>味千>赤阪,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
還有哪裡有正宗好吃的日本拉麵,拜託大德們告訴我吧~~~


(手機拍的效果不太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