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太好用了,十多個好用快速鍵裡,我原來只用過幾個,以後要常常用就會記起來囉。

十個必須牢記的快速鍵

天下雜誌第347期2006.05.25 ,作者:李明芳

 Ctrl+C/Ctrl+V/Ctrl+X 
這兩個快速鍵是必須共同使用的,Ctrl+C指的是將選取的檔案(Windows)、文字段落(Word)、數據(Excel)、文字方塊(Powerpoint)等進行「複製」的功能。在進行複製之後,再透過Ctrl+V進行「貼上」。而Ctrl+X的功能則是「剪下」,當然,在剪下任何物件之後,之後只需要再按下Ctrl+V就可以再貼上囉。 

Ctrl+S

使用各種軟體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突然當機之後
才發現打好的報告忘了存檔。只要記住Ctrl+S這個快速鍵,就可以在任何時間快速儲存,也不需要用滑鼠在那裡點來點去囉。

Alt+Tab
電腦上滿滿都是執式讓你眼花撩亂嗎?
用滑鼠一個一個點又不曉得要點到什麼時候,這時候你就需要Alt+Tab這個快速鍵,按下Alt+Tab之後就會出現執行程序選單,只要持續按住Alt, 再連續按Tab就可以跳到自己想要的程式去了。

Alt+F4
Alt+F4這個快速鍵的功能在於「關閉正在執行中的程式」,
因此不管你正在IE瀏覽器瀏覽網頁、WORD裡編輯報告, 只要按下Alt+F4就會自動關閉程式, 省去再移動滑鼠去關閉程式的手續。

Backspace
Backspace這個按鍵在Windows與IE瀏覽器裡
所代表的指令是上一層或上一頁,當你在檔案總管裡太「深入」某一個資料夾之後, 只要按下Backspace就可以回到上一層, 而瀏覽網頁時也可以使用這個回到上一頁。 
不過在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裡面, Backspace的功能可是「往回刪除」,
可別一口氣按著Backspace把自己的心血結晶全部清掉囉。

Shift+Delete

討厭每次刪除檔案之後,還得到資源回收桶去刪除
一次才能真正刪除嗎?只要在你選取要刪除的檔案之後,按下Shift+Delete,就能一勞永逸地刪除檔案,不過要用這個快速鍵之前可是要三思,免得挽救不回重要的檔案資料。

F3

F3這個通用於Windows系統和IE瀏覽器的快速鍵,
是你務必要學會的一個快速鍵。在Windows系統裡,按下F3就可以呼叫出「搜尋」功能,可以輸入關鍵字後搜尋電腦裡的檔案。在IE瀏覽器裡,按下F3則是可以切換到自訂的搜尋引擎網站,不需要再輸入搜尋引擎的網址或點選我的最愛囉。

F5
在IE瀏覽器上瀏覽網頁時,最常使用到的就是「重新整理」的功能,
其實只要按下鍵盤上的F5按鍵,IE就會自動重新整理網頁,不需要在透過滑鼠點選功能選單囉。

Ctrl+Enter

在IE瀏覽器裡,Ctrl+Enter算是一個針對懶人所開發出來的快速鍵,只要你在網址的欄位裡輸入google六個英文字母之後,再按下Ctrl+Enter,IE瀏覽器就會自動幫你加上www.和.com,然後連到這個網站,不過對於台灣地區的網站就比較不適用,因為它並沒有自動加上.tw的功能。

空白鍵:
別以為空白鍵只能在Word裡輸入空格,其實在IE瀏覽器裡,按下空白鍵的功能等同於「捲動網頁」,對於長到不像話的網頁來說,空白鍵就會你最好的朋友。 


【Tech-Tips】Windows鍵盤快速鍵,1秒鐘找到工具列

天下雜誌 第357期2006.10.11,作者:溫典寰

祕技1:「Win」鍵呼叫開始功能表
只要「Win」按一下,立即開啟「開始」功能表找檔案。通常欲開啟程式,多半會將滑鼠移到介面左下角「開始」功能表,再慢慢找到程式執行,往往耗費許多時間找檔案。若「Win」鍵直接叫出後,能更找到程式,節省繁複步驟。

祕技2:最常用快速顯示桌面「Win+D」
透過「Win+D」鍵,切換桌面與正在瀏覽的程式,尋找桌面檔案更快。尤其在使用Word或其它程式時,臨時需要桌面檔案時,多半使用滑鼠點選「顯示桌面」才能關掉正在使用的視窗。若透過「Win+D」鍵,便能迅速關閉視窗,也可再開啟使用中程式。
 
貼心小提醒:上班時使用即時通訊聊天,「Win+D」能快速關掉對話視窗。

祕技3:呼叫檔案總管「Win+E」
鍵盤只要按「Win+E」鍵,「檔案總管」立即跳出。通常使用Word或Powepoint時,需要找檔案多半先用滑鼠關掉視窗,再找到「我的電腦」。若直接執行「檔案總管」尋找檔案,節省更多作業時間。

祕技4:求助「Win+F1」  
遇到電腦疑問,卻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詢問,立即選「Win+F1」,呼叫Windows幫你解惑。
其實電腦出現問題,除了藉Google或Yahoo!奇摩搜尋引擎外,還可以直接呼叫Windows系統說明,輸入問題後得到解答。

祕技5:「Win+F」搜尋檔案 
找檔案時只要「Win+F」再輸入檔名,縮短搜尋時間。
通常尋找檔案時,多半會使用滑鼠點選「開始」工具列,找到搜尋再輸入檔名,如此一來將佔據大部份的時間。學會「Win+F」快速鍵,不耗費時間搜尋檔案。

祕技6:「Win+L」保全電腦資料 
暫離座位時,按「Win+L」登出系統畫面,防止別人使用你的電腦竄改文件。
為了保全自己的重要文件,離開座位除了螢幕保護程式設密碼外,還可以利用Windows視窗鍵登出電腦,等回到座位後再輸入密碼,還原正在使用的程式介面。

貼心小提醒:本功能適用在Windows XP系統,Windows 2000不適用! 


【Tech-Tips】處理文件大省時,活用Word快速鍵
作者:溫典寰  出處:天下雜誌 359期 2006/11 

密技一:Ctrl+P瞬間開啟列印功能
 
只要左手指選擇Ctrl鍵,再加上P,不需滑鼠移到「檔案」功能表,便能進入「列印」介面。通常選擇檔案列印,皆需要滑鼠找到功能列中的「檔案」,再進列印更改各項設定。但現在只要Ctrl+P兩鍵,直接開啟列印功能,免去滑鼠找功能的麻煩。  

貼心小提醒:若搭配使用「Ctrl鍵+F2」的切換功能,還能直接開啟或關閉「預覽列印」功能,同樣不須靠滑鼠。

密技二:全選文章只要Ctrl+A 
要複製整篇文章前,只要Ctrl鍵+A便能全部選取。再配合使用Ctrl+C複製與Ctrl+V貼上,更能縮短時間。與Windows快速鍵一樣,Ctrl+A是通用功能鍵。因此,學會該項功能,使用許多電腦軟體便能更上手。 

貼心小提醒:除了開啟舊檔外,F12鍵還能開啟「另存新檔」功能,同樣減少在功能列裡找「檔案」再另存新檔的繁複動作。

密技三:Word便條紙功能Ctrl+Alt鍵+M
想要在某段文字加上note,只要Ctrl+Alt兩鍵再加M,便能呼叫「註解功能」。 Word註解常用在註明文件出處、待辦事項等,避免遺忘必須處理的內容。若開啟註解,不透過滑鼠找到功能表「插入」裡的註解,也能將繁複的步驟簡化。

 貼心小提醒:註解可選擇列印出或不列印,只需在列印功能裡的「列印內容」篩選,便能列出只有文件而沒有註解的漂亮文件。(本功能僅試用在Office XP)

密技四:Ctrl+F12立即開啟舊檔
使用Word開啟另一文件時,只要Ctrl鍵加上F12,馬上呼叫「開啟檔案」介面。通常開啟舊檔有兩個方式,滑鼠點選功能列圖示,或功能列裡的「檔案」再找到開啟舊檔。但如果學會了Ctrl+F12快速鍵,不須碰觸滑鼠,肯定增加更多工作時間。

貼心小提醒:除了開啟舊檔外,F12鍵還能開啟「另存新檔」功能,同樣減少在功能列裡找「檔案」再另存新檔的繁複動作。

密技五:標記段落文字使用Shift+「→」「←」
文件中只想複製幾個字時,左手指按Shift鍵,再加鍵盤上任何十字鍵,減少大費周章使用滑鼠的機會。
為了複製少許文字,多數人會使用滑鼠來選擇,再配合複製貼上功能。但此舉不僅小題大作,也無法提升工作效率。若能直接在鍵盤上操作Shift鍵加「→」、「←」,還能更準確地選擇複製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