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屏風表演班的20週年大戲,莎姆雷特<狂潮版>。

故事內容是「風屏劇團」,在全省巡迴演出一齣戲碼-莎姆雷特。
在各地的巡演中,舞台上和舞台下交錯,因著演員的個人因素,將現實的人生問題帶到了戲劇的演出之中,而使得整個劇團變得完全沒有正常的演出。

戲團裡的情侶之間的爭執、團長夫妻的家庭問題、演員間的私人恩怨,或者是演員隨便換角、忘詞,舞台佈景不斷出差錯,導致戲劇演出荒腔走板,錯誤百出。
把原本是一場悲劇的戲目,搞成是亂七八糟的喜劇。

而且,到了高雄巡演的最後一場,團長才發現,戲目的名稱根本就是「哈姆雷特」,而不是「莎姆雷特」....。


看這齣戲時,全場只能說狂笑到不行,郭子乾、李國修、曾國城、樊光耀的演出實在太多笑點,而黃嘉千、鍾欣凌、杜詩梅也很好笑。
全場幾乎全無冷場,觀眾們只能說是笑聲四起。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在戲中戲裡頭,風屏劇團的亂七八糟砸鍋的演出,固然成了一齣爆笑大喜劇。
但這些荒腔演出的背後,卻是因為台上演員情侶間不信任的爭執、夫妻間的婚姻問題、個人的經濟問題、劇團面臨存廢的問題...等,人生現實悲劇不經意帶到舞台中的演出,交錯而成的。

在我們看來是喜劇的背後,或許是他人的悲劇...。

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而舞台上,是人生的小小縮影。

在看這齣戲時,我的人生也是悲喜劇交錯啊。
去年八月就訂了票,原本是想若有男友的話可以一同前往,只可惜,到了演出這天身邊還是沒有人。
想找同事朋友一起,但想看的朋友都剛好有事,或是覺得票價太貴。
最後,只好找了在今天才初次見面的網友去看,票價我自行吸收啦。(泣...)

坐摩托車時,沙子飛進眼睛,黏在左眼的隱形眼鏡上,導致淚流不止,好不容易才用生理食鹽水沖掉。
而在開場前買的水,因為場內不能飲食,只能放在包包裡。
中場休息時,才發現水漏到包包裡,生活手扎泡到水,而今天剛拿到的朋友的喜帖更是慘不忍賭...。
下半場時,右眼的隱形眼鏡出狀況,拿下來時竟然只剩半片,但場內燈光昏暗也沒辦法處理,只能用左眼加上視力模糊的右眼看。
而其中半片破片的眼鏡,一直留在右眼裡,等到終場時,才好不容易拿出來...。

人生,不就是如此,要不就笑中帶淚,要不就淚中帶笑。
今天,就是笑中帶淚的一天啊,因為眼睛實在爆痛,痛完左眼痛右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