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東京的地鐵站張貼的宣導海報,希望乘客不要在車廂內化粧,請在家裡畫(化)。

其實看到這海報,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每天早晨坐捷運上班時,也是會看到不少女性在車上開始變臉。
而且,還是每天固定看到同一個人在畫。

佩服她們高超的夾睫毛、畫眼線技術是另外一回事。
但說真的,在車廂化粧真的不太好看。

因為化眼粧時,常需要擠眉弄眼,或是把眼睛張得老大,常會嚇到身旁的無辜乘客。

我也曾被一位每日在捷運上打底的女生嚇到過。
因為她很用力的用手心搓著、扯著、拍打著她的臉,動作之大很讓人吃驚,一方面我也很擔心她這樣扯她的臉,日後會不會把臉弄得鬆弛長皺紋耶。 

不過我也曾經因為趕時間,在非上班時間的捷運上補撲蜜粉、刷睫毛,但過程中總覺得自己像個賊似的,趕緊小動作快速完成,因為覺得在捷運上化粧很羞恥。

台灣捷運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落實「車廂上不要講手機」及「車廂上不要化粧」的搭乘禮儀,不過大概也很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註:

東京地鐵其實是有一系列的「這些事,請回家再做」的海報,有些也很有趣。
我去東京時,因為是五月,所以只有看到請在家化粧的這一張。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酪梨壽司的日記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