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終於撥空去看了海角七號。
媒體的強力放送之下,人潮還是那麼多。

聽到有個女生出場時講手機說她看完都哭了。
哭?....怎麼可能??
像我這麼愛哭的人,怎麼一滴淚都沒掉?

完了完了。
我老了。麻痺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哭點在哪裡嗎?

是六十年前的那場沒有結果的愛情?還是阿嘉和友子的忽然點燃的熱烈愛情?

或許,愛情離我太遠。
所以那些動人的情書,只有稍稍的觸動了我的心,卻沒有令我流淚。

反而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是那些似曾相識的各個場景鏡頭,以及再熟悉不過的語言。
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
對於導演在電影裡想說的故事,我有著會心的感動。

不得不承認,在每個角色裡看見隱約的自己。
找尋夢想的自己、不曉得自己在追求什麼的自己、努力生活工作的自己、想讓別人看見的自己、活在自己世界的自己...。
有時候,我也真想像阿嘉一樣用力的唾罵「我x你x的台北..!」

電影裡的草莽甘草角色,有時也會說出很有哲理的話。
像是鎮民代表主席說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回鄉來工作....」「為什麼這片這麼美的海我們自己人看不到...」之類。
即便在許多笑料的點綴之下(根本就是讓人笑到翻掉的梗),導演也不忘傳達在地人的心聲。

對於阿嘉和友子忽然熱烈的愛情,我並沒有特別的感動。
或許是年紀大了,現實感較重。
對於短暫的愛情較不看好。

我反而期待阿嘉能延續寫「國境之南」這首歌的心情,繼續用溫柔眼神注視著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