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開始了我的第一堂鋼琴課。

小時候,總被那神奇的88個黑白鍵吸引著。
卻明白那是個離我很遙遠的夢。

因為,媽媽說學費很貴,鋼琴也很貴。

小學時連被選上學校民族舞蹈隊要做舞衣,媽媽都不肯給錢,而被強迫退出。
當然更遑論學鋼琴這種昂貴才藝了。

後來在教會中可以接觸到鋼琴,開始自己摸索彈些簡單的和弦琶音伴奏,但只是些三腳貓的功夫。
上來台北工作後的七年,幾乎都沒再摸過鋼琴。

曾經想過,等到自己有小孩時,再和小孩一起學琴吧。
只可惜,都超過三十歲了,連個對象也沒有。
等小孩蹦出來一起學,似乎是遙遙無期。

後來受到G先生的鼓吹和升火,終於,我買了人生的第一部鋼琴。
雖然只是一部中古琴,但確確實實是屬於我的。

從三月份到現在,已經上了19堂課。
從拜爾下冊、湯姆遜第一級、可樂弗教本第3級、修姆A、修姆B、修姆C、拜爾併用曲集,到佈爾格彌勒25首、徹爾尼Op.599。

終於在上週,從拜爾畢業囉。
我再也不是小小朋友的程度啦。

現在用的教本和練習曲:修姆C、拜爾併用曲集、佈爾格彌勒25首、徹爾尼Op.599,還要加上一本皮史納技巧練習曲導入本。

反正現在也沒有對象約會,所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練習。
只要宅在家裡沒事,我大概就是坐在鋼琴前面。

不過年紀大了,手指真的還是訓練不足,不夠靈活。
彈奏速度上很難拉升到很快的速度。

這週練習的是佈爾格彌勒25首的第五首。
都第四天了,還是不很熟練呢。

第一次把自己彈琴的手錄下來,果然看起來還是有點僵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