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大片的草地

有些存在,就像空氣般自然。
自然到會不經意的忽略了,直至驚覺這存在己經不存在。 


昨晚,到南雅夜市覓食。
排隊等待的鹹水雞攤子對面,有一位上次看見的,約莫超過八十歲的婆婆。

她坐在小凳子上,用菜籃拖車放著一些看起來不像販賣品的物品。
能賣的,大概就是上面放的一盒青箭,及二本農民曆。
雨忽大忽小的下著。
她把一碗夜市買的湯食,就放在地上一口一口的吃著,用著茫然的眼神看著食客經過。

看著,就覺得好難過。
這樣年紀的人,她的親人呢?
也有人是這樣子辛苦的過著日子。

用五十元向她買了一條青箭,她還很古意的要再多拿一條給我。

離開時我忽然想到,辦公室樓下的伯伯,似乎好久都不見了。

在這裡上班七年的時間,已經習慣每日早晨,遇見在路口賣口香糖、無花果的伯伯。
之前的老同事說,在我來之前他已經在這裡很多年了。

前幾個月離職的前同事小V,是個超有愛心的女生,定期會向他買無花果,希望可以讓他維持生計。
由於我戒掉了吃口香糖的習慣,所以偶爾久久才會向他買一次。

但已經忘了,到底哪一天,他忽然消失沒有出現了?
我竟然都沒有發現!

才發現,在這段不開心的上班日子裡,我連週遭的環境都無感了起來。

還有多少的存在,就在我的眼下,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