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蝦米新婚宴客的大日子。

因為身為同事出遊的發起人,所以對於赴約出遊和喝喜酒這二件事如何取捨,讓我焦慮了好幾天。
原本想趕在蝦米送客的時刻回到台北,但人算畢竟不如天算。
一方面和同事在台灣煤礦博物館玩得很開心,一方面我的手錶莫名其妙就停在12:40,所以根本沒有發現到時間的流逝。

等到趕回台北時,已經16:30了。

因為答應了蝦米至少會出現在續攤的場子,所以選擇最快的交通方式,騎著機車在路上飛奔。
路上還不幸迷了路去迪化街湊了一下熱鬧,再加上跑錯錢櫃分店,對於遲到這件事,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啊~。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旗鑑店,蝦米夫妻就毫不留情面的先罰我三杯紅酒。
說真的,紅酒實在是我的剋星,到了31歲這個年紀,唯一喝到吐的一次,就是紅酒惹的禍。
所以說,紅酒只能拿來當作品嚐用,並不適合拿來乾杯的啊。

可是既來之,也得趁著新人酒興好,撩下去喝了。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
即使是喝酒,我也會量力而為,頂多讓自己到醺醺然的地步,一旦發現自己不能再喝了,也不會再繼續追酒,因為不曉得自己喝醉了以後,會做出什麼事來。

可是昨天,大概是因為太開心了,不知不覺也連乾了幾杯紅酒。
坐著時不覺得喝多了,站起來要換地方到餐廳吃飯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喝到頭暈的地步。

心裡知道自己喝醉了,臉也麻了,嘴也麻了,走路也走不很穩。
可是,還硬要ㄍ一ㄥ著自己清醒的說話,但我想,誰都聽得出來我是在醉言醉語了吧...

一路上還好有小安和安芃抓著我走,不然我想我應該是走得東倒西歪的。
窩在新得里的廁所裡,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很想笑,又覺得醉了很丟臉,一直告訴自己要清醒一點。
不過,我想在吃飯的時候,我的行為應該還是很不清醒吧,哈~。
吃飯時掉的眼淚,是因為覺得自己怎麼會讓自己這麼失態,然後又不能控制自己一直想說話的行為。

坐了二個小時,其實到要回家時,已經不暈了,但思緒還是很沒條理的。
我知道我說了「要牽計程車騎回家」的胡言亂語,不過心裡很清楚自己可以騎車回家。

在林森北路上一個人要走回停車處時,忽然覺得很想哭,於是眼眶含著淚又滿身酒氣的走著。
一個看起來二、三十歲的男人,跑過來問我「小姐,可以認識妳和妳做朋友嗎?」
當下其實很害怕,因為想到自己可能看起來不太清醒,才會讓人家覺得有機可乘跑來搭訕。
所以我就很生氣又很大聲的回他:「走開啦!!」,然後強裝清醒和鎮定的趕快向前走。
不過回想起來,其實那人長得看起來無害,或許也不是壞人吧。只是不管我清不清醒,我都超討厭那種在路上和人搭訕的輕浮男子。

在往回家的路上,騎了一小段路,才想起來自己根本沒帶行照和駕照,如果再加上酒測,我可能要繳一筆為數不少的紅單。
於是停在市民大道上的人行道上,打電話給我學長,吹著風開始醉言醉語的亂扯了半個小時,覺得自己應該沒什麼酒氣了,才慢慢的騎回家。

一覺醒來,其實昨天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都還清清楚楚的。
只是,有些行為真的是不在自己控制之中。

也許,很多話跟很多脫序的行為,都是在醉了之後,我才有膽量說和做吧。
不過從大學至今,我喝到算醉的程度,大概用一隻手的手指就能算得完,昨晚算是很嚴重的程度了。
見識到我喝醉失態的好姊妹和好朋友們,也請多多包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