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在公園散步的氣溫有點寒意。
遠遠的聽見熟悉的吉它和弦聲,是陳綺貞的「靈感」。

帶著威力散步走近涼亭,原來是有一群二、三十個看似高中生或大學生年紀的人,聚集著在練唱。
猜想應該是吉它社的社員,為著聖誕節或是跨年之類的活動在做排練。

不過那首靈感,被他們唱得零零落落的。
只有一位吉它手唱得還可以。

接著,聽到很久很久沒聽到的歌-「第一支舞」。
沒想到這首歌,現在的年輕人竟然也還唱著呢。

沿著涼亭散步,自己也不知不覺唱了起來。
二十年前的歌,在腦海中反而歷久彌新。
然後想到那時總是帶領活動的大哥哥,還有他為這首歌編排的動作。

這首歌,碰觸到我青春記憶的開關。


第一支舞
詞曲:葉佳修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