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團日比谷線人形町駅】
出發前曾買了一本「東京街道發現」,是針對各個有主題的商店街作介紹,包括有名的日暮里駄菓子橫町等,其中甘酒橫町也有在其中,所以時間還早就順路逛逛囉。

在人形町駅的出口,第一個路口往左走就是甘酒橫町,其實這算是一條老街,很多店都有歷史了,包括賣傳統豆腐及炸豆腐的「雙葉」、還有賣「たい焼」的「柳屋」,還有一些手工製品的老店,可能因為下雨,整條街幾乎沒有人。雖然很想賣些東西來嚐嚐,但一個人的我,卻提不起興致來,所以雖然都來到這裡了,卻只是晃了晃,看看這些店就離開了,要怪就只能怪雨打壞了我的心情吧。

【營團日比谷線銀座駅(Ginza)】
接著來到了銀座,高級名店的集中地,感覺和台北有點相似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穿著入時的人很多。順著路無意間來到了有名的「鳩居堂」,這是一間文具店,一樓店面是專賣和紙製的文具,包括了明信片、信紙、扇子、日本人常用的禮袋等各種紙製品,裡面的東西真的是令人愛不釋手,而且充滿了日本的風味,我在那裡就逛了好久,每樣東西都想買。二樓則是賣書法用的文墨用品及薰香,三樓則是書法的展覽場所。在這家店中遇到不少的貴夫人,還有穿和服的喔。

出了鳩居堂,延著中央通り往銀座六丁目的方向走,延著不少名店做window shopping,接著到了一家很好玩的店「米的工房」,裡面有不少以米為原料做的化粧品,還有賣各式各樣不同的米,另外也提供免費索取的食譜。
接著往與中央通垂直的みゆき通,有一家箸的專賣店「夏野」,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筷子,依照木質、用途的而區分出不同的筷子,其實真的是賞心悅目。本來是很想買一些回來當紀念品,可速實在是太貴啦,一雙少說都要好幾千元,最便宜的好像也要1500左右,所以我實在是給它買不下去就作罷了。

在夏野的斜對面有一家狗狗用品店「犬の生活」,進去逛了一下,裡面有好可愛的白毛吉娃娃,然後看到了我最想幫小白買的雨衣,有很多的size,和店員用英語和彆腳的日語討論我要買的大小(因為可愛的店員小姐好像聽不太懂英文),最後告訴她小白有點像柯基犬的身材,才決定了買什麼尺寸的。至於那件雨衣的價格,不含稅是7000元,想殺價又不太會講,只好用日文問她很貴可不可以稍微算便宜一點,結果當然是沒成功,可是台灣幾乎找不到小狗的雨衣,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買啦。

此時天公還是不太作美,雨仍是下個不停,偏偏我最不喜歡雨天在外面散步,所以乾脆打道回府,準備和友人共進晚餐,減少一點一個人在外面晃蕩的寂寞感,至於銀座著名的瓦斯灯及大型百貨公司,雖然沒去有點可惜,但也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東京時,再好好的體驗了。

晚餐友人帶我去壽司店,吃日本道地的生魚片及握り、烤的甘貝,我還吃了海胆及鮭魚卵作的壽司喔,真的是很好吃,不像之前在台灣吃的有腥味,吃得非常滿足,當然也少不了日本酒囉,口味當然是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沒法比的。

在東京的第二天,就在東京鐵塔熄燈時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