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一場大雨,讓我的鞋子半溼了,雖然想趁著好天氣多逛些地方,但實在是不能忍受腳臭臭的可能,只好先坐車回去住處,變裝後再出發囉。

當搭乘JR山手線即將進原宿(Harajuku)駅時,會看到沿著鐵道一側是林木蒼鬱的明治神宮森林,而另一側是流行街道竹下通的對比景像。

因為明治神宮的開放時間是視季節的日出日落時間而定,當日的開放時間僅到18:00。在南參道要進神社的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清新的空氣,因為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林夾道,真的就像到了森林一樣,所以是「代代木之森」,在明治神宮的網站即提到:在明治神宮區內有16萬的樹木,50種的鳥類在此棲息。而且這個森林是有計劃性的種植形成的,花了100年的時間,如果台灣肯用心去計劃成立一個小森林,或許台北就不會這麼熱了~~。

在這樣的都市森林之中散步,真的是神清氣爽,不禁放慢了腳步,真羨慕住在附近的人。接著就看到了神宮內苑著名的大鳥居(如照片),這可是日本第一大的二代鳥居,為什麼說二代呢,因為原本第一代的鳥居是在大正9年,由台灣阿里山1200年樹齡的檜木製成,但是在昭和41年時因為雷擊而損壞。第二代的鳥居則是後來日本人在靠近阿里山的丹大山,找到樹齡1500年的檜木後費盡千辛萬苦還回日本,在昭和50年完工。看到這樣的鳥居,竟是由台灣運來的檜木製成,其實心中的感觸也很複雜,畢竟它在這裡供人景仰,但如果在台灣…..,我想有可能被雷擊或是山老鼠給砍去了,命運會大不相同吧!
(其實我有點被日文網頁搞混了,它有提到琦玉縣大宮冰川神宮的鳥居,所以到底誰是第一大,請看得懂日文的幫我解釋一下吧!)

到了明治神宮的本殿,御社殿是最主要的建物,順帶一提明治神宮供奉的是昭憲皇太后。這個時間來參拜的人並不多,而我因為不是日本人,所以僅是看看別人如何參拜,”聞”一下日本的氣息。最有興趣的當然還是這裡的「御守」,因為每次在日劇裡頭,都會有很浪漫的護身符出現,在這裡的護身符有交通安全守、福守、緣結守、還有姻緣、身體健康、災厄消除之類的,種類很多喔,而且都很漂亮,重點是買護身符的人穿著白色很像是祭祀用的服裝,而且長得很美喔。另外在這裡有看到穿著日本禮服的新人,不過應該只是在拍照而已,因為友人說通常婚禮會在假日舉行,我也不太清楚囉。

在神宮內有一個「御苑」,裡面的南池有很多的菖蒲花,而六月正好時菖蒲花的花季,所以我就買票進去賞一下花,門票要500元。因為御苑的開放時間僅到5:30,所以我只有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只能快步的往賞花路線移動,園中的小徑很多,如果有時間在此和情人慢慢的散步,我想感覺一定很棒喔。只是沒情人的我,除了沒時間好好發揮浪漫的情懷外,不時還要擔心烏鴉會來攻擊我,因為小徑旁立了很多「注意烏鴉」的牌子,雖然日本人覺得烏鴉是吉祥的鳥,但烏鴉事實上已經成了日本一個很大的公害。

明治神宮外的神宮橋,好像原本是很多人會在此聚集表演的地方,可是因為警察取締的關係,橋上貼著禁止表演的告示,所以並沒有看到什麼奇特的人。

接著在原宿駅的東側,則是熱鬧的各式商店,牆上還有大幅的廣告電視牆,聚集了很多的年輕人及穿制服的高中學生。這時的我可能因為走了太多的路,右腳膝蓋的後方在出了吉卜力美術館後就開始不聽話的抽痛,而且不能伸直,所以就到藥粧店去買貼布,我還天才的想問藥師我的症狀要買熱的或是冷的貼布比較好,一方面我的英日文可能也辭不達意,兩人在那兒雞同鴨講了一會,後來藥師建議我如果是立即的疼痛可以買冷的,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是說日文~@@。

買完了貼布,我就逛了一下Snoopy Land,然後往竹下通移動。這個時間人群已經開始多了起來,大概因為開始下班下課了。由於事先沒有預定要逛竹下通,所以並沒有事先瞭解這裡的資訊,只是隨便走走看看。這裡的麥當勞有賣很多可愛的相關產品,是以轉蛋的方式販售,另外就是有很多賣明星照片及海報的店,但是都不是真品喔,是仿冒的。還有就是很多賣飾品的店,包括供愛搞怪的人變裝用的一些誇張造型服裝、頭飾。而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後來看到黃子佼在東風的Love Japan節目中,介紹竹下通有很多二手名牌店都藏在二樓的店面,我都沒有仔細看到,錯失了不少尋寶的機會。

來到竹下通,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可麗餅了,結果竟然有兩家在對打,不知那一家才是正牌的元老,所以依我的習慣,當然就是找人排得比較多的那一家囉。不過點東西時真的是讓我流了滿身汗,因為可麗餅的名稱都很長,我點的是「生奶油香蕉巧克力」口味,我想那個店員一聽就知道偶是外國人吧!
> <”

吃完可麗餅,往東鄉神社的方向走去,但已經到了閉館的時間,所以也就無緣看到這裡賣的kitty圖案的護身符了,而我折騰了一天的腳也催著我往回程的路走了。

快七點的山手線,正是人潮正多的時候,在日本第三天的我終於感受到擠電車的可怕,不過擠在我旁邊的正好是穿西裝的年輕上班族,所以還沒有和別人肌膚接觸的恐怖感受,但因為我站在門邊,在涉谷站時有很多人要下車,差點就被人潮擠到出車外,還真的跟漫畫的情節一樣,嚇死倫了。

回到芝公園,友人帶我到日比谷位於帝國劇場附近的店,吃日本道地的「燒鳥」,每一樣都是用雞肉作的串燒,非常的好吃,尤其是搭配日本酒小酌一下,不過友人叫的好像是套餐,我實在是沒辦法將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放進我的胃裡,真是對不起做出好料理的老闆了。而之前在前幾篇所提到的惡果,就在今夜要發生了!!

明治神宮網站 http://www.meijiji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