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東京 陰.雨

先說一下之前提到因為貪喝杯中物所招致的惡果吧!
從第一日到東京之後,每天的晚餐都會小酌一下日本酒,其實份量也都不多,大約是二到三杯的量而已(一杯大概200-250ml)。結果在第三日的半夜,雖在23度空調的房間,卻覺混身燥熱,待早晨起床,才發現四肢佈滿了紅色的小疹子。原來久未碰酒的我,已不諳酒性,未能消化這幾天累積的酒精,所以「酒疹」就這樣發作啦~~

今天要去的地點是充滿江戶時代風情的淺草,由【都營三田線三田(Mita)駅】轉【營團淺草線】,一直坐下去就到淺草(Asakusa)駅囉。

到淺草當然第一站就是先到著名的「雷門」,然後往淺草神社前進。所以在淺草駅往一號出口走,會看到很多穿著傳統服裝的人力車車伕,在路口招攬客人。接著看到很多遊客聚集的地方,應該就是金龍山淺草台,可是……..,可是少了一樣東西啊?我的心中充滿了疑惑,因為往前看就是仲見世通,所以這應該就是「雷門」大燈籠的所在地沒錯,不過,燈籠咧!!??東張西望了一會,看到門的右側立了一塊告示牌,寫著「雷門燈籠因為重新製作,所以燈籠要到八月初旬才會再掛上」。未免也太巧了吧!!!@@~ 來到淺草竟然無緣見到這個代表性的地標,我的運氣真是太差了,所以也只能照了張沒有雷門的照片,就悻悻然的往淺草寺走了。

淺草神社所供奉的是觀世音,香火還蠻盛的,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每年五月中旬的三社祭,另外七月下旬的隅田川花火大會也會湧入許多的人潮,平時此地則是觀光客必到之處。

在日本,只要是神社或是公園,一定就會看到一群群的鴿子及烏鴉,這裡當然也不例外,有不少人拿著飼料在餵食。最有趣的是三個十多歲的外國女孩子,將飼料握在手中沒有丟在地上,所以引了一堆鴿子飛到她們的頭上及身上,在那邊又笑又尖叫,天真的樣子讓我在那邊看了好一會兒,順手拍了幾張她們自然天真樣子的照片,實在是很可愛。想想自己好像因為年紀大了,受到太多外在約束,及自我形象的束縛,已經很久沒有那樣任性自在過了。

日本人有個習慣,就是會在香爐前將飄出來的煙撥到身上,據說那裡不舒服就往那兒撥,有治療的功效。所以就看到一堆人站在香爐前,拼命的將煙往身上撥,不過,我總覺得那堆人應該是台灣人或是大陸人…,因為觀光旅行團很多。
其實淺草寺旁還有一個「被官稻荷神社」,但我沒有走進去看。順帶一提的,之前看discovery頻道,曾介紹日本有名的浮世繪,其中有一幅即是以淺草寺為主題,當時的淺草寺及五重塔並不是目前的對應位置,而是相反的,因原來的淺草寺在戰爭中燒毀了,現在的淺草寺則是在1958年依據該浮世繪重新造建完成的,但寺及塔的位置已不同了。

在淺草寺及淺草神社附近逛完後,就重新往「仲見世通」方向,準備好好的逛逛這些店,此時的我,就猶如身在台灣的某條街上,因為此起彼落的國、台語,差點讓我忘了身在何處。一個人的我,默默的晃蕩在這條充滿同鄉人的街道,心中有點感動卻也有點疏離,很複雜的感受。

仲見世通是個十字型交錯,長三百公尺的商店街在仲見世通,有很多值得去逛的店,如專賣玩具及模型的「助六」、日本扇子專賣店、招財貓專賣店、賣髮簪的店、賣各式各樣紀念品的店、還有賣人形燒、煎餅等等,而我則是買了不少的小小紀念品及一隻可愛的招財貓,因為聽說淺草的招財貓非常的靈驗喔。另外和仲見世通平行的兩條街,則有不少不錯的店,也很值得去看看。

午餐原本要去書上介紹的「大黑家」去吃天丼,應該是蠻有名的店,而且它是一個老式風味的建築物,可是到了門口,看不到裡面的情形,好像又有人在排隊,所以一個人的我就卻步了,膽量還有待訓練。沒吃到天丼的我,只好繼續晃晃,看到一家在二樓賣義大利麵的店,有自助沙拉吧,只要日幣900元,看起來不錯就進去了,還不錯吃喲。

填完五臟腑之後,再繼續逛了幾家店,就走出了雷門。原本想照些人力車車伕的照片,此時有個拉人力車的小帥哥跑來,就對我說「不錯的相機呢!來觀光嗎?要不要坐坐人力車,繞一圈不必花很多時間」,雖然有點想坐,可是所費不貲要8000元,所以我就向他搖頭,可是他倒不死心一直追來,我只好一邊向他搖頭,一邊拼命的往前走。

其實如果有人作伴,坐坐人力車可以繞淺草週邊一圈倒是不錯的,而且可以到「時代屋」,在那裡有很多舊式的東西,還可以穿和服照相,回味一下日本明治時代的風情。

下一站-水上巴士、台場

淺草神社網站 http://www.asakusajinja.com/
時代屋網站 http://www.asakusa-e.com/jidaiya/jidaiy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