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呆為保。

意思是說去幫人作保的,是個呆子。
不管什麼情況下,最好是別替人當貸款的保人。

但,我卻忘了我當了呆子。

日前因為自己買了車,想貸一筆小額信貸,作為家用的週轉金。
當天有些單子沒填到,所以又去了第二趟。
銀行的小姐有初步的作徵信,瞭解一下我的信用情形。

她說我的信用還不錯,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又隨口問了一句:「有一位黃XX,那是妳什麼人啊?妳好像有幫他作保....。」

這時,我才想起,曾經為了他要念書的就學貸款,去幫他作了保人。

我一直以為,後來保人換成他妹妹了。
當時也沒想到,兩人會走到這一步,也沒在意這件事。
只是覺得想唸書,就支持他唸;需要辦貸款沒保人,就幫他對了保。

雖然,目前是還沒有影響到我的信用,或是生活。
但想到他之前金錢的使用狀況並不是太好,難免有點小擔心。
會不會以後沒有按時清償,就變成我得要繳這筆錢啊.....

唉....,呆子。

愛情裡的呆子。
愛情走了,更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