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20:00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


CX402班機,預定降落時間20:15。
香港大雷雨,航班大亂。

CX402班機改時,預定降落時間21:07。
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地下室。
漢堡王,好吃的華堡,難吃的洋蔥圈。

23:00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
開始焦躁。

沒有先詢問領隊的手機,懊惱。
一切情況未知,擔心。

不敢離開入境大廳,深怕錯身而過。
打電話給家人,未接聽。

想找人幫我查資訊,撥了幾通電話,沒人理我。
夜深了,手機通訊錄翻了又翻,放棄。
找不到可以說話的人,一肚子複雜的情緒。

還好P接了我的電話,暫時平撫了快掉出來的眼淚。

小葳、姊夫和姊姊陸續回了電話,聯絡了航空公司。
說國泰航空旅客名單中全團取消上機,今日航班沒有父親的名字。

23:50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
心慌意亂,手足無措。
等?不等?
老人家回台後要怎麼回台中?

23:55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國泰航空辦公室

「請問可以幫我查旅客名單嗎?」
熱心的男士招呼我進去。
每一班次都Key入查詢。

『應該是南京轉機時沒趕上,全團都沒有登記上機紀錄,明天第一班航班也沒有....。最後一個可能,就是有協調轉到華航班機,妳試看看去問一下,若沒有今天就不要再等了。』

2007.04.25
00:00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中華航空辦公室


「請問可以幫我查有沒有國泰轉來的旅客名單嗎?」
一臉有些不耐的男士,直說不可能、這樣子沒辦法查。

忍住眼淚,說自己等了一晚,這是最後的可能,請他幫個忙。
靜默。

另一個男士給了一張報表紙,說是港龍航空轉華航的名單。
一堆英文字,頭暈。
試著找看看有沒有發音相同的名字。

「我父親是搭東方航空到香港的,這張好像都是個人名單,不是團體的。」

面無表情男,有點不耐煩。
『你父親名字?怎麼拼?東方航空是哪一個航班?』

除了告訴他名字的中文發音,沒有一個問題我回答得出的。

面無表情男終於願意在電腦上開始打字蒐尋。
『劉XX...,這班有這個名字喔,但不是20人團,是5人的。』
「有沒有可能因為要換航空公司,所以分開處理的?」
『有可能喔,就這一班,剛著陸,應該在拿行李,妳快去入境大廳應該遇得上。』

說了很多聲謝謝。

00:08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到入境大廳
奔跑。
放眼四處張望。

01:00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
心情又開始焦躁。
疲累。

同名同姓的旅客?
那麼人到底在哪裡?

駐警已經換了第三批。
周圍接機的人也換了好幾輪。

01:10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
一肚子複雜情緒再度發酵。
作不了決定要不要再等下去。

沒有人可以商量。

這時候應該只有P還醒著吧。
嘟了十聲,趕緊掛斷,怕打擾了人。

真想在機場大叫(((((啊~~))))),但又不行。
開始自言自語碎碎唸。

P回了電話。
聽我發牢騷,也給了建議。
實在很感謝,不然情緒可能要爆炸了。

01:35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
躊踷著走或不走。
死命的盯著監看螢幕。

01:40 停車場繳費機
210大洋。

鬼打牆似的,找不到往高速公路的方向。

沮喪,無助,生氣,擔心,加上疲累。
一路緊踩油門北上。

放著X JAPAN,音量25。

下著雨,擋風玻璃有點糊。
積水反光的路面看不清標線。

02:20 板橋
緊張兮兮的從停車場走回家,怕遇到壞人。

洗完澡倒頭就睡。


後記:
結果老爹真的在那班華航上,也準時降落。
只是一直在等待行李,直到03:00,才出來入境大廳。

經過一整天折騰,還好老人家之後也平安的回到家了。
但老人家在同團人員勸說下,仍硬不開機的想法,不懂,唉....。

p.s. 看到周治平,還是依舊帥氣啊,背影也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