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日期:原訂2015.02.18-02.21,但到02.20我就受不了提前結束委託。
代養:1狗1貓。
代養金額:360元/日。(2/21後記:收費1,080元。服務4次,每次時間不到半小時)

心得:

心臟沒有很強,不忍心狗狗憋尿的主人,沒辦法接受到府代養人都已讀不回、不回電、代養人沒安排確定時間放風的飼主,建議不要委託給她。

過程:
一、接洽

我是在FB跟網頁搜尋到「寵物寄宿家庭式遊樂園-不關籠」。
在談交鑰匙事宜時就感覺不太對勁,但沒多想,結果就是自己痛苦的開始。

由於我住套房,所以很難區分空間,以致於我家的狗一直沒訓練成功在廁所尿尿,所以每天都必須外出廁所。

一開始洽詢時她是表示外出3次是可以的。
所以我才決定交給她代養。

image  

image   

二、代養前

在接近代養時間相約交鑰匙時,她臨時跟我約當天晚上7點。

我問她會跟我和狗一起散步嗎?她說頂多5分鐘,因為她8點有事。
我問她如果這樣,那是要另外約時間了解貓狗情況跟代養交代事宜嗎?
她都沒正面回答,我一直追問那她要怎麼了解代養要處理的事,她才說出那給半小時了解貓狗狀況。(太氣,把LINE對話都刪了)

交鑰匙當天,感覺她不是個熱情的人,有點冷淡。
我把貓狗注意事項說完,她也沒提什麼問題。
詢問會用LINE回報狀況嗎,也都說會。

至於費用,她說她習慣之後用匯款的,所以沒有先收。

我說狗都不在家尿,我都儘量不讓狗憋超過10小時,她還有說「那威力會不會憋的很辛苦啊。」
這讓我以為她是能夠體貼寵物,並儘量協助的代養。
殊不知⋯(歎)

三、代養開始

(第一天)
除夕當天,我是有跟她提及可以晚上帶一次即可。
我有用舊手機裝APP當視訊,知道她大約晚上10點到。
沒想到我收到動態通知,開完程式連線,她就已經帶完散步回家了。
散步時間不到15分鐘,回來洗腳擦腳不到1分鐘(有洗嗎?我沒辦法確認)。

我打電話詢問她狀況,她說很快結束是因為狗走很快。
一直想確認是否有等狗尿乾淨,她回我:公狗本來就會一直尿佔地盤。
我跟她說我都會讓狗滴不出尿,那威力到底是有尿乾淨嗎?平常至少要20分鐘才尿得乾淨,但她才帶不到15分鐘⋯。
她就回說有啦,有尿完。
我也只能接受。

(第二天)

早上等到9點多,一直沒看到代養人出現,發了LINE問她幾點過去,9:20分回「在路上了」。
我想她回訊時應該才剛出門,因為到快10點才出現。

因為離前一次放風接近12小時,所以我決定先問她下次預定來放風時間。
沒想到,完全已讀不回。

直到2小時後才說晚點才能告訴我,而這晚點,已經是晚上7點半。
這中間的時間已經讓我心神不寧,因為完全不確定我的寶貝何時可以解放!
但又只能忍著等待、等待、等待⋯。

她7:20才回訊說10分鐘後到,並表示今晚就放這一次,明天會「早點到」。

image  

image  

下面是LINE互動情形:
問她威力洗腳擦腳有乖嗎?--》沒回答
之前交代房間光線不好請留小燈--》早上帶完把燈全關掉,天黑看不到視訊
發訊請她晚上留小燈--》開大燈整晚,到隔日早上散步完都沒切成小燈
問她貓的狀態,有問才有回答--》(說好的主動回報呢?)

(第三天)

我7點半就醒了。
想到離上次放風已經12個小時,我就很希望代養人儘早出現。

直到8:35,我實在按捺不住,發LINE問她幾點會過去?
沒消息⋯。
等了半小時,9點,我撥了2通電話,不接。

然後過了幾分鐘,視訊裡她出現了。
此時威力已13小時未放風。

因為昨晚被她心情搞得太差,所以已經聯絡好鄰居接手,有事先告知代養人這次帶完將鑰匙用信封裝好交給警衛。
可能是最後一次,她這次散步有20分鐘,出來也把地擦了一下。(可能腳沒擦乾淨吧⋯)

然後,過了10分鐘,依舊沒任何回音。
我撥了電話過去,故意問她有過去代養了嗎?
她回我:「妳其實可以不必這麼緊張,威力的水喝沒2口,他尿尿一開始也只有幾滴,所以他根本沒憋尿。憋尿的話會一下去就一大泡,所以他完全沒憋尿,妳根本不必那麼緊張。」

我完全不想理她!只回了:喔、謝謝。
然後確認鑰匙交出了,就掛電話。

威力喝水的量我看得很清楚!絕對不是2口!
而且他很聰明,會知道沒機會散步就節制一點喝,這我也事前告訴過代養人了!
如果可以,為什麼我要讓我的狗憋到受不了才放?
成年狗本來就儘量不要憋尿10小時以上!
如果一開始就明說只帶2次,時間固定幾點,就不會讓委託人懸著一顆心,不是嗎?

四、結語 

總之,一個不能體貼委託人心情的代養,就我而言是絕對不會再委託了!
而最後,鑰匙信封請她寫12號2樓,拿到時發現竟然寫成18號2樓!
還好警衛認識我跟鄰居,否則不就交給了別人!? 

首次委託不認識的代養,得到很不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