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小葳今天臨時缺勤。

看著她的MSN暱稱「醒來才發覺不是夢」,心裡直覺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她丟了離線訊息,說家裡有事,她要請假一天。

試著問她:「怎麼了嗎?」
『小米昨天半夜走了,心臟病發作。』

小米是自己跑來小葳家給他們收養的可愛米格魯犬。
只有三歲,但之前身體就有一些狀況。

『太突然了。我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

螢幕那頭的她,一定在掉眼淚吧。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每週固定進出動物醫院的我,偶爾總會遇到寵物死別的場景。
看到主人的悲傷,每每都會忍不住一起落淚。

我的小白白,也已經十三歲了。
有心臟病,這一年多以來,每隔幾天就會嘔吐。

每次在醫院裡看見狗狗走掉的畫面,我都會想著,如果小白白有一天離開我的情況,我的眼淚就開始不聽使喚。

這樣面對死亡的悲傷,我該怎麼預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