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天氣:陰。

原本猶豫著這週要不要回台中。
小葳從msn丟來了訊息,說想要出門走走。

丟了瑋小泓訊息,問她週末有要去哪兒,她說要去看油桐花。
於是,我們開始在線上找尋賞油桐花的好地點。

一般的印象油桐花祭是從苗栗三義開始的,但上網一查才發現從土城一路到桃園、竹苗,都有油桐花可賞。
考量土城承天寺離台北太近,一定會有台北人一窩蜂的往那兒去,但苗栗一天來回又太遠,所以就以桃園為目標點。

參考了客委會的2007桐花祭網站
以及一些網友的部落格介紹,最後決定前往龍潭的小粗坑步道。

官網上的交通方式僅寫道:『從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 』

我家沒印表機,無法列印地圖;瑋小泓的papago失靈、帶來的地圖沒有龍潭鄉,對於從未自行開車到石門水庫的我,一路上是憑著直覺在前進。

但其實下了大溪交流道,延著4號省道接3號乙,看到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招牌,左彎進小路,即可找到指標。
很不懂官網寫的交通方式為啥要這麼籠統啊,實在很瞎~


【一行四人,除了我每個人都腿長,為啥一定堅持要擠我的小綠啊....】


【在二高的沿路上即可看見一叢叢的油桐樹白了頭,進了小粗坑步道,更是滿山遍野的桐花】


【有不少人帶著單眼相機來拍,想必這飄在水上的桐花應該拍得很美】




【雖然步道有點泥濘,落花也被踩得有點髒,但仍不減這遍地桐花的美】


【原來石頭上是別人排的字,想念米米的小葳把它改成MiMi】


【沿途還有人將桐花拼成心型,變成遊客駐足拍照的景點;裝浪漫,硬想拍出下花雨的樣子
  

小粗坑步道全程走完要大約1.5小時,但我們四個人一路都在"靠夭",所以決定原路折返,到大溪老街去尋覓吃的。

【要開車時,發現後頭這台3727停得超沒水準,幾乎要親到我的小綠,這樣叫人家怎麼出來嘛~】
 

原本想去前身為大道藝術館的【Tina廚房】,這裡曾是「王子變青蛙」偶像劇拍攝的場景,另一間大溪分店則是「微笑pasta」的場景。
但因為過於臨時起意,也沒事先訂位,到那裡時沒有多餘的空位。
加上店裡的人也不太理臨時造訪的客人(就是態度不好啦),所以就離開囉。

不過,看其它造訪過的客人評語還不錯,所以下次想去之前就要先訂位囉。
【TINA廚房相關部落格】

【到了大溪和平老街,看到的除了具有古意的樓牌,其它的攤販和店家,和台灣其它老街幾乎沒有什麼兩樣。
 這其實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台灣的老街都沒有自己的特色,不論哪裡的老街都是賣木製品、按摩器、不求人...,除了食物會略有不同,其它的店看起來好像都是全省老街統一分店似的,不明白...



【里長嬤的碗粿,就很傳統的白碗粿,只放了香菇屑和菜餔米】


【黃日香豆干門口的王媽媽豆花,料很多,但並不是傳統豆花,想吃傳統豆花的人就別試囉】


【景觀很好的"老街咖啡館",店裡佈置算雅緻,餐食沒有吃不曉得如何,但飲料及鬆餅不分種類全都要150元,算是高價位。客人並沒有很多,但我們等了三十多分鐘飲料才來,而且不好喝,不是很推薦......】


回到台北之後,我們原本想去吃非凡介紹的中和好吃豬排。
但打電話去,要到晚上8點才有位置...= =|||。

所以就改成去曾小花介紹,位於小碧潭捷運站旁的「抱飲抱食」。

【之前曾來吃過德式香腸豬腳拼盤,還不錯吃~但茶及果汁等飲料有待加強,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可以再加強一點...】
 

【這次目標是豬排,就價位和量來說,是很划算的,也不錯吃呢~推薦推薦~】


抱飲抱食
住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五號(新店線小碧潭捷運站二號出口對面)
 電話:02-22182018

最後,這一天就在信義區基隆路和永吉路附近鬼打牆迷路中,接近尾聲。
小綠今天也跑了二百多公里,累死我了。

桐花的季節只有四、五月,想要去賞桐花的人,可要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