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昨天粉刷好的客廳,我有點發楞。

去年10月心情很糟的時候,想把住處重新粉刷一下,於是就衝動的著手刷了二面牆。
刷了之後,才發現,這並不是我一個人能獨力完成的任務。

天花板很高,我連換燈管都有問題,更遑論要粉刷它。
於是,客廳的牆面反而變成斑斑駁駁。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的生活和心情,呈現靜止的狀態。
對於這樣的牆面,也任由它如此,動都不想動,因為也沒辦法。

然後,你問起了我想不想將它粉刷好。

看著你汗流浹背站在高處刷著天花板,我的心情其實很複雜的。
擔心你累了、擔心你手痠了、擔心你會不會覺得為何要做這麼累的事,,,,,而對於你願意做這樣的事,卻又有一份感動。

或許你不曉得,這粉刷好的牆對我來說,有另一個意義。

當初想重新粉刷,是因為想從戀情結束的沮喪裡,重整自己的心情。
沒想到,這是件困難的事。
不管是粉刷,或是重整自己,都是。

現在,原本雜亂黯淡的牆面粉刷得煥然一新。
那麼,我的心,是不是也可以重新有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