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當中,總是會有懊悔的時刻、懊悔的事情,甚至會想:「如果那時有那麼做就好了...。」

如果,這時候有這麼一個妖精,願意提供回到過去的機會,去改變懊悔的那時刻,那麼會選擇去,或是不去呢?

人都是這樣,尤其是年紀愈大愈容易感歎過去。
我也常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如果我選擇了第三類組,說不定我就會是個動物醫生...。」
「如果那時沒有選擇分手,說不定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媽媽了...。」
「如果我沒有放棄公立托兒所的工作,就留在台中了...。」

可是,就算有妖精給我喊「哈利路亞~chance !」
我也許,會想要試試一次回到過去的滋味,但卻不會期望去改變什麼。

因為,妖精並不能保證,回到過去後,就能一切如自己的願。
畢竟,他不是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啊。

想要從過去改變現狀,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
並不是單單回到過去,一切就會變得完美了。

如果我回去選了第三類組,說不定我早被當光,也可能獸醫系連考都考不上。
如果我沒有分手,真的結了婚,但沒有好好經營,也有可能走上離婚的路。
如果我當時在托兒所帶一堆小毛頭,也就不會在這些年遇上這些朋友、學到一些事。


即使「過去」會有惋惜、懊悔之處,但就算嚐試回去做什麼改變,也不一定就真能成為自己所想望的結局。

所以男主角就算回到了過去,說不出的話一樣說不出,雖然未來因為他的回到過去,而有些微的影響和改變,但最後他還是決定只能把賭注放在現在當下。

最重要的,都還是在眼前的當下啊。
因為每個「未來」,都是「現在」所組合成的。

忽然想到,「扭轉奇蹟」的梗也有點類似呢。

順道一提,我不太喜歡求婚大作戰的結局,或許還會有SP或續集吧,我猜。


※相關劇情介紹:【緯來日本台】【富士電視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