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
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我不確定的事很多,何況我也不想確定那些事。

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我最初的狀態,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蔡康永

很有趣的一本書。
本來就很喜歡蔡康永的言之有物。
看了他的文字後,才發現,原來看世界的角度可以這麼的不同。

這個世界,原本就是立體的。
可是我們卻常常只以平面的角度來看它。

課本教的、老師說的、父母告誡的....,聽了太多別人形塑好的模樣,而誤以為世界就是如此。
太多我們的理所當然,其實也不一定就真是那麼回事。
換個角度看這個世界,會發現其實人生不一定就要是那麼一回事。

看完這本書之後,覺得人生雖然有時那麼無趣,有時其實也挺有趣的,端看自己想從什麼角度去看吧。

這本書裡,有一些我很喜歡的句子:

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是因為他只在別人造好的、最方便的水管裡流過來流過去。
你不要理那些水管,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風景,你才會是一條河。


親愛的寶寶,我們人哪,從出生以後,就不斷被塞了滿手的希望。

機警的,會一路把別人硬塞給我們的希望隨手丟掉,
把手空出來抱自己的希望。

不機警的,就這麼抱著別人硬塞給我們的乖乖活下去,
也沒什麼不可以,甚至也不見得比較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