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地區上映日期 : 9月30日
發行 : Lark Films Distribution Ltd.
導演 : 李宰漢
演員 : 孫藝珍、鄭雨盛


《故事簡介》


第一次相遇:遺忘了的可樂
時裝設計師淑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粗心大意的她總會留下銀包和購買的東西。有天她買了可樂,又是這樣子離開,當她醒覺後返回便利店時,只見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慢不經意地喝可樂,淑珍憤怒得一手把可樂搶去,更在對方面前一口氣把可樂喝掉,但原來店員保管了她留下的錢包和可樂,而剛才那個男人已不見了。



第一個吻:遺忘了的感覺
機緣巧合下,淑珍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俊樹 - 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這次的重遇,淑珍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俊樹,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重拾久違了的被愛感覺,敞開心扉,跟淑珍慢慢由朋友成為戀人,後來淑珍更主動向他求婚。



最痛的意外:忘記你是誰
兩人新婚不久,淑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俊樹,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俊樹亦開始懂得何謂愛……

************

◎『沒有火的煙怎麼點的起來?沒有回憶,等於沒有靈魂。』



如果,有一天,記憶將被逐漸抹去成一片空白,誰還能留存在心底的深處?

我沒有辦法想像,那日復一日漸漸侵蝕的空白。
不管是遺忘,或是被遺忘。

在一點一滴流逝的歲月中,回憶貫穿著生命,苦樂喜悲串連成生活。
如果沒有了這些,那麼人生便不足以稱為人生,而我也不算是我。

那麼,該怎麼辦呢?
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忘了你、忘了我們的曾經、忘了我們是多麼的相愛。
當我錯喚你的名,對你說我愛你時,你一定相當的痛吧!?

我是愛你的,你知道的,你一定知道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當我想到我令你多麼痛苦時,我的心也像是要窒息般,再也無法跳動。

我們的相遇,是為了令你幸福。
但此時此刻,我卻只會讓你傷心,這不是我要的啊!

我想記得你,永遠記得你。
你要相信,你是我一輩子的摯愛,除了你,再也沒有別人。
即使,我再也喚不出你的名.....。

(by  Laura)


◎觀後小記

這部片,讓我掉了不少的眼淚。
在劇情的鋪陳上、角色內心情緒刻劃,以及撼動人心的對白,在在都讓我看完影片後,回不了神的感覺。
雖然,在電影的最後,導演讓女主角短暫的想起了她的戀人及她的家人朋友。
但,在這之後的下一秒,除了遺忘,還是遺忘。
想到這兒,還是不免唏噓。

俊樹在與秀珍相戀、結婚,直至她漸漸失憶,一直都沒有說出「我愛妳」這句話。
所以在再次找到不告而別的秀珍後,他才對她說出我愛妳。
讓人深感『愛要及時的說出口』的重要性。

如果,記憶終將被抹去,珍惜當下便成了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誰也不曉得,阿茲海默症會不會就在自己的身邊。

p.s.記得在去年也有一部外語片「記得我愛你」,也是相同的題材,當時也非常的想看,但卻沒有機會。


台灣官方網站 http://amomenttoremember.kingn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