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看不見的,或許才是真正恐怖的.....。

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節省支出,為免自己成為一個月光族,所以我租了一間很便宜的舊公寓。
在剛搬進來時,我就對這間老房子的水質不抱太大的信心,所以一開始我都是以礦泉水為生。
可是對於我家小白,我實在是沒辦法以礦泉水養她,所以頂多是自來水煮沸後給她飲用。

在一開始時,偶爾偷懶用自來水餵她,那陣子她常在半夜肚子痛,吵著要出外解決。
而且,從水龍頭中流出來的水,總帶有一股怪味,心裡也總是毛毛的,老懷疑著是不是像是懸疑片中,有一天會流出紅色的水...。
雖然在一開始有想過,是不是該清洗水塔,但因為是房客,加上白天上班,沒有時間處理。
久了,我也就不太在意這件事,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洗水塔這個念頭,但...覺得麻煩,就又忘了。

時間就這麼快,一下子就過了二年半。
其實想想,二年半沒清洗過水塔,還真是挺恐怖的一件事。
但人就是總要發生事情後,才會覺悟。

昨天晚上,我照例替我的魚缸換水。
在燈光下,水中的雜質顯得特別的多。
但怎麼看,總覺得有地方不對勁。將過濾器關掉後,才發現那些雜質好像會動!?
那是像細線一般的蟲蟲!

趕緊在透明花瓶中再倒了一瓶水,確定來源是否是自來水。
果然,我又再度遇上了水裡有蟲的惡夢。
大四時租屋,我也曾遇過一次,白線般的蟲在漱口杯中向我招手。但在管理員找人洗了水塔後,就已經不見蹤影。
所以,我趕緊向鄰居確認了我的水塔是哪一個。

「妳那一戶是黑色的那個啦,大家都換了"白鐵"的,只有妳們的還是塑膠的。」
『請問你們的水塔是請人洗還是自己洗啊?』
「我們這幾戶都是自己洗喔,沒請過人洗耶。」(那...那...意思是說,我必須自己洗嗎⊙⊙?)
「而且妳的水塔好像會漏喔,應該是有破掉。」(OH ! My God !)

於是,一大清早,懷著忐忑的心,我爬著看起來不怎麼穩的木梯,去探看我的水塔。
果然是一個很醒目的水塔,因為實在是舊到不行。
我用力的旋開水塔的頂蓋,才發現它實在算是很好開,所以,若有人要存心丟什麼進去,實在不是一件難事。
當旋開蓋子的那一剎那......,天啊~天啊~!

不過,還好不是八迪啦。
我看到的是盤根錯結的根,就纏繞在水塔裡頭。
也就是說,那些雜草的根早已鑽破了水塔,和我用著同一缸的水。

難怪,我老覺得水臭臭的。
難怪,我老覺得水費不應該這麼多。
難怪,上次停水時,我的水塔一下就沒水了。

這時心中響起了和廣告詞一樣的句子:「這就是我用的水嗎~~~~?」

不看還好,看了之後我差點沒暈倒。
趕緊打電話給房東,請她處理換水塔的事。
只是,這會兒我又聯絡不到她了,不曉得她有沒有找到換水塔的水電行沒?

晚上洗澡,要怎麼辦呢?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