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又迷上了電視劇。

原本過了一年多沒有第四台的日子,我以為我已經戒掉了日劇的癮頭。
從大學以來,除了一些較名不經傳的日劇外,幾乎在第四台播放的每齣堪稱經典的日劇,我都能如數家珍。
日系偶像劇除了對白優美動人,主角皆俊男美女外,不拖戲的情節更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近年來,或許自己的年紀到了一定的老化程度,日劇裡的奶油小生取代了織田裕二、豐川悅司,於是水手服的純純愛戀已勾不起我的共鳴,反倒是戀愛革命之類的上班族戀情,才能呼應自己的現實。
所以,當家裡的第四台重新上線後,日本台的偶像劇至今還沒有吸引我目光好戲。

反倒大量入侵的韓劇,原本我是沒有什麼興趣,除了之前的幾部著名韓劇,如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美人魚、明成皇后外,其它的我大概都興緻缺缺。

不過,最近的九點檔及十點檔,我發現我的遙控器都在韓劇之間往返。
一播再播的大長今,之前我只看到一小部份,現在好不容易可以再接下去看。



劇中的韓國歷史及文物、飲食等風情,很吸引對韓國一點都不瞭解的我繼續看下去。
整個劇情鋪陳的流暢度,人物角色個性的安排,以及整體故事的結構完整,都讓台灣製作的歷史劇相較之下完全失色。
另外,長今的堅毅奮鬥及聰明美麗,當然也是很吸引人的。

而十點檔的『浪漫滿屋』,更是一齣充滿爆笑的浪漫愛情劇。


◎又帥又可愛的Rain及青春無敵的宋慧喬主演。

這是一齣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元秀蓮作品的連續劇,由宋慧喬及韓國偶像歌手Rain主演。
劇情是描述一個電影明星及網路小說家因緣際會,而簽定了契約婚姻。
劇中的角色不多,但情感相互糾葛,卻不會太灑狗血,反倒是清新且浪漫的小品。

劇中的男主角老愛對著女主角頤指氣使,多少還是可以看得出韓國大男人主義。
不過在韓劇中的情感表現,大多是淡淡流動著,有點含蓄的深情,讓人感覺很舒服。


和台灣漫畫改編的偶像劇相比較,韓國偶像的演技與日本偶像劇不相上下,遠比台灣偶像青澀演技好太多。
韓劇演員表情豐富自然,內心戲的詮釋也很不錯,不會像台灣偶像劇常讓人看了一眼就想轉台。
另外,場景的佈置選擇也都是大手筆的精心策劃,讓戲劇賞心悅目。

韓國電視電影工業,在這幾年發展得相當迅速。
國家肯花錢培育人才及演員,電視台全力支持配合,再加上編導的用心,都是韓劇得以風靡全亞洲的的關鍵。
此外,戲劇與觀光結合,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能相互宣傳,這才是韓國人厲害之處。


◎最後的浪漫結局及兩人互動,讓人會心並且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