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看一部漫畫,書名是「家栽之人」。

內容主題是在描述裁判所(類似家事法庭)裡遇到的各種裁判案件,包括家庭、婚姻、少年事件...等。
主角桑田判事(判事=法官)是一個愛好植物的人,所以各個短篇名稱都是以植物命名,當然內容也會與篇名植物有關,順便帶出短篇內所要探討的意義。

桑田判事判定案件時,不像別的判事僅以調查官寫的報告而作判決,總會親自去觀察事件背後的原因才下定論,並給予最適當的處分。
例如,少年犯罪的成因,多是因為家庭環境造成的人格扭曲,不外是家庭破碎、家庭管教方式不對、或是家長本身的性格問題...。

當我們在看事情時,往往只看到表面,卻忽略了背後所隱含的成因。

家栽之人帶出家庭的各個層面,兄弟、夫妻、親子的各種關係,也描寫了人性的善惡面,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漫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