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

哼著孟庭葦的歌,彷彿回到久遠的高中年代。
那時,台北之於我,只是一個遙遠不可及的城市。

我安心於我的城市,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不曾遠離過這被稱為文化城的圈子。
穿著綠色制服,自在但又略帶點驕傲的,乘著平快車在鐵軌上來回奔行的通勤。

驕傲。
是的,我是驕傲的。
但那僅限於高中剛入學時。
很快的,這驕傲便在期中考過後,盪然無存。

從小不用費心準備考試的我,總能拿到名列前矛的成績。
念書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困難的事。

或許是底子沒有打好,也或許自己的資質真的太差,高中的教科書在自己的眼中,都變得艱澀無比。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個過渡期,習慣了就好。
就像國一時,成績總排不到全年級女生的前三十名,但在國二之後,就不曾再掉到十五名之外。

我是這麼安慰著自己,在當時。

於是,日子在認真經營朋友群及各個校內活動中,充滿歡笑、淚水、汗水之中揮灑而去。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