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令人傷感的。

「情侶是會分手的,好朋友才是一輩子,我要一輩子都能看見你...。」
即使小米曾對小南任性的要求,把情人的關係變回比好朋友還要好的朋友的關係,但最後她的希望還是沒有實現。

刻意壓抑的情感,讓小米和小南即使都是彼此心中最在意的人,卻不願跨過小米劃出來的那道線。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選擇退回到安全的位置。

「多少年!我和你多少年....。」
這是當小米聽到小南在她手機中留言,告知她已經結婚的消息時,在車上痛哭失聲而不成句的話。
在這個時候,她才真正清楚她內心裡的感受。
小南一直都是她最愛的人。


你心中,有沒有一個永遠住在心裡,偶爾總會想念的影子?

即使物換星移,身邊的人來了又走。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會有一個,永遠不會忘懷的那個人。

也許就是因為生命中這樣的錯過和遺憾,才能讓記憶變得深刻。

「生日快樂。」
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與祝福,裡頭卻是包含年復一年的想念。
有太多時候,即使記得對方的生日,卻未必就能將這樣的祝福送給對方。


很喜歡小南一直哼著的那首歌,其實也暗示著他一直沒有向小米提出的要求。

『常常責怪自己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妳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妳相遇 在人海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妳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

很簡單的故事,簡單到就是會發生在生活週遭,契合在你我身上的感情故事。

當鬆開手的剎那,就已經錯過了那個時間點。
也許,就這麼一輩子,都不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