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的習慣,搭捷運很累時,都會將頭靠在椅旁的半透明隔板上?

如果沒有,那恭喜你,請保持良好習慣。
如果有,那麼請跟我一樣,改正這個壞習慣。

我們都知道公車、捷運..等公共設施,只要很多人接觸的地方,其實都含有大量的細菌。
但是,上次目睹了一個婦女上演的場景,我就下定決心,能不碰那個隔板就不碰。

因為某日,我坐在與博愛座位置垂直的座位上。
正前方坐在博愛座上的中年婦女,因為受涼吧,轉過頭去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
「哈~~啾~~!」
而緊鄰座位旁的隔板,像是噴灑了玻璃清潔劑似的,滿佈白色的泡沫....。

那個婦女,只是若無其事的,用她的食指抹掉了最大顆的泡沫,然後任由其它的泡沫在空調中蒸散。
那時的我,想著下一個坐在那個位置上的乘客,會不會把頭靠在那上面...?
那麼我曾靠著的時候,上一個乘客是不是也曾經在那上面,噴過"清潔劑"?

所以啊,坐捷運時可不要像我一樣得了軟骨症似的,哪兒有得靠就靠喔。
不然,可能會帶著滿頭滿身的細菌病毒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