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現在還有這門課嗎?
如果有,不曉得課本內容到底寫了什麼?

這幾年,來回台北台中的通勤坐車時間有近二百來次。
大多數的時間是搭乘夜車南下,最需要的就是安靜的休息。
但往往總是被此起彼落、一個比一個大聲的手機鈴聲吵得不得安寧。
最恐怖的還是要被迫聽人家在聊些什麼東西。
「我的鑰匙放在抽屜的哪個角落....」「我的落地窗忘了關了啦...」
諸如此類,會讓人在心裡O.S.說『你鑰匙放哪兒不用全車的人都要知道吧...』的家務事。

以往,這些在火車上或客運上大聲聊家務事的,大部份是歐巴桑型的。
但這幾年,二十出頭的青少年倒是有急起直追的趨勢。
更上一層樓的,是這些青少年完全不會理會別人不勸告或提醒。

週六搭夜班的統聯時,我前座就是一位二十來歲的女生。
她的手機鈴聲非常的響亮,二個半小時內,她的手機響了四次,聊天的音量也是至少半台車都聽得到的。
已經快年屆歐巴桑的我,已經漸漸不能容忍別人的行為。
所以就在她第二次聊天聊得很High時,傾身對她說:「音量可以放低些嗎?大家都在休息。」
只是說完後,仍不見她降低音量。

在她第三次手機響起時,我也用她聽得到的音量說:「手機請轉成振動吧。」
她依舊故我。

我不曉得為什麼台灣的手機禮儀這麼的差。
搭乘和欣客運時,就算開車前有廣播請乘客把手機轉成振動,但仍舊要被此起彼落的鈴聲吵個不停。
記得在日本自由行七天的時間,我只有在大眾運輸系統上聽到一次手機響起,而且那位日本人很羞愧的趕緊切掉。
去韓國遊玩的八天,我也沒印象有在哪個公共場合,聽到此起彼落的手機聲。

基本的生活教育如此,所以台灣人你要拿什麼跟別人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