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這二、三年左右吧,家裡的很多事情開始要幫著做決定。
像是購買電視、冰箱、電話等家電用品的細瑣決定,媽媽都會打電話要我給處理意見。

像這兩天,家裡冰箱要更換了,她也問我要買什麼牌子或是什麼型號好。
甚至於她看好了款式,也要我跑燦坤一趟看看,這個型號功能好不好。

對於這樣的轉變,其實我的心裡有股輕微的撼動。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父母開始變得需要依賴女兒了呢?

在這個年代裡,我們長大的速度其實遠遠不及父母那時的年代。
或許三十歲了我們還沒有想過未來的模樣,還沒經歷婚姻、生子、持家的過程。
或許還住在家裡,不曾叫過水電工、不曾自己買過大型家俱、不曾到銀行辦過貸款。

這個年代的我們對於資訊的蒐集,也許很快速。
但對於實際的生活經驗,卻遠遠不及當時同齡的他們。

所以即便是自己不曾經歷過的問題,例如申請拋棄繼承、家裡的修理大小事、甚至是辦喜事的細項,都要慢慢的學著去瞭解去決定。
因為,自己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已經從依賴父母的角色,轉變成被父母依賴的角色。

其實我的心裡,總有種莫名的感覺。
就好像日劇「愛情慢舞」裡的衣咲說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好像過了三十歲,就已經變成這種情形了...,我已經是一個大人了...。」
是啊!
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呢。

只是,我似乎也在無意識中抗拒著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