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jpg 

2006年花的姿態演唱會,我沒能趕上。

之後買了演唱會實錄DVD+CD。
第一次在車上放時,像是親身臨場的雞皮疙瘩起了我一身。

前幾個月,根本忙到不會去注意任何表演的訊息。
更何況是從來不打廣告不宣傳的陳綺貞。

還好那一天,看見阿煖msn上的暱稱「誰要陪我去看陳綺貞演唱會?」
想都沒多想一秒,我就敲了她:「我去。」


1月11日太陽演唱會,得到的是滿滿滿滿的。
滿滿的音樂、滿滿的感動....。(這好像是魏導德聖形容看完海角七號的...="=)

沒有多餘的華麗燈光,沒有太多刻意設計橋段。
就連演唱者的話都不多。(雖然比起花的姿態演唱會有多了一些些....)
一首接著一首,不間斷的歌曲。

綺貞的歌,總是看似簡單不複雜的歌詞,卻富含了許多的意象在裡頭。

在寒冷的冬夜裡,小巨蛋內卻因為陳綺貞升起溫暖的太陽。

尤其是最後,安可、安可再安可,大概安可了六次吧。
直到大螢幕播放了新歌「太陽」的MV,還列出演唱會工作人員名單,
走了三分之一的人,仍然有許多歌迷不捨離去。

當然,我也在內。

陳綺貞也沒讓等候的歌迷失望,再次出場唱了好幾首經典歌曲。
唱到最後,僅由綺貞一個人背著吉它自彈自唱。
直到接近晚間11點,她才深深敬禮,並跟大家揮手道別離開舞台。

這樣子誠意十足的表演,怎麼讓人不愛她?



延伸話題:

◎這是yam天空一個記者寫的關於1/11演唱會的評論:綺貞教主 給一百次安可都不夠」

◎小巨蛋的特區椅子...唉!不知道為什麼花2,500元,卻是坐到有點爛的折疊椅。

◎只要是演唱會或是其他表演,應該都很明確的公告了「不得拍照錄影」,但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的人還是這麼公開的錄、攝影?這能說是台灣的教育失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