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間標本製作室,可以將任何你想做成標本的東西送去,不管有形無形,或許是一個物品,或許是一首曲子。 
任何你想要封存的東西。 

標本會留在標本室裡,不會由委託人帶走。

標本室裡封存的,其實都是關於不安、恐懼或是悲傷。
因為封存在那裡之後,原有的主人並不能把標本拿回去,但可以偶爾來探望。
只是,幾乎沒有人會再來看那些標本。

封存、分離、結束。 

最後,女主角因為想永遠的擁有標本製作師的愛情,決定將把她在工作意外中缺損了一小角的無名指做成標本。 

如果,有這樣子的一間標本室,那麼,你想要將什麼封存起來呢?


若有這麼一間標本室,或許我不會踏進它。
因為任何事物對我來說,不管是不是悲傷難過的記號或回憶,我會將留存它在心底。
即使會喚起傷心,但任何事物,都是記憶的一部份。

而完整的我,是靠這些記憶構築而成的。

我寧願留著來憶起片刻的美好。


【博客來簡介】

左頰帶著燒傷痕跡的少女,帶著菌菇來到標本製作室。

「我家燒掉了。這是在房子遺跡處長出的菌菇。它們互相依偎的模樣,令我不禁摘了下來。我想將這些菌菇做成標本,將燒掉的一切封存起來。」

樣貌高貴的婦人帶著樂譜來,要封存的是情人留下的曲子。

擦鞋的老爺爺帶著白色骨骸來,要封存的是與文鳥一同生活的記憶。

心裡空蕩蕩的我,帶著缺損的無名指來到這兒,只為了應徵女事務員。

而你送給我一雙鞋子,一雙宛如你雙手的黑色皮鞋。鞋子時時刻刻包裹我的雙足,留下宛如你指尖的溫度。

那扇神祕的門只有標本能夠開啟。而我將帶著想要封存的一切,走入那扇門,走入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