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境公園 


混混沌沌的,就這麼過了西元的新年,以及舊曆的新年。
生活忙忙碌碌,心情紛紛擾擾。

有太多心情來不及記下,便也讓它這麼的過了。
錯過的,還有更多。

有時候,我甚至不清楚,是不是連自己都錯過了。

因為走得太遠,連回頭都來不及。


該向哪個方向走?
我像隻無力洄游的魚,只能隨波逐流。

工作如此,感情也如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現下這個景氣,每個人都說「妳的工作最好了」。

事實上,這樣的一份工作,身不由己,換到什麼位置就得做什麼,沒得選。
沒有什麼專業可言,派給你工作就算原本不會,也一定得要會要懂。

想換個環境,一個好缺得找上個三五年;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去得成。

景氣好時,外面加薪年終三節獎金領飽飽,這裡永遠只有一份死薪水;
如果沒能力升等升主管,就乾領同樣的薪水,領個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
景氣不好時,永遠都是箭靶,一下調高健保費、公保費,一下規劃要減薪,一堆有的沒的統統減。

這裡的世界沒有公平,考績用輪流,背景夠硬就永保安康,沒背景就自求多福。

如果我有本事不必待在這裡,我也不想做這種枯躁乏味,沒成就感壓力又大,還得像條哈巴狗對老闆打躬做揖的工作。

你要嗎?讓給你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我常在想,我是不是就這樣子了?

愈來愈像個獨居老人的生活。
而且,很習慣。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漸漸不忍直視日漸衰老的面貌。

那些在職場上,聽見的「最年輕漂亮的x長」,都只是恭維。
年歲的滄桑,自己心裡再清楚不過。

青春無敵的日子,已經離得太遠。

不知不覺,連適婚年齡都過了;
接下來,連適育年齡也要過了。

我已經沒有什麼條件在愛情市場裡競爭,連叫賣都懶了。

等王子吻醒的睡美人?
或許直接睡到老去,還比較有可能。


不能放棄嗎?
好吧。

I am still w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