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x1024-1.jpg

其實這部電影的原文片名,跟「放牛班」及「快樂頌」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像是阿諾一定要配魔鬼、布魯斯威利一定要配終極,這種無厘頭規則定出的片名。

這部片的導演和製片,是「放牛班的春天」導演和製片再次合作,主角畢哥同樣也是在放牛班的春天演出馬修老師的Gerard Jugnot擔綱,而飾演主角畢哥兒子的,則是在放牛班的春天裡,那個被馬修老師收養的貝比諾。

曾經看過放牛班的春天的人,對於導演想表達的人性關懷及豐富的音樂應該有很深的印象。
這部Faubourg 36電影也沿續了導演的風格,以詼諧幽默看待人生挫折的感性手法,以及豐富的音樂,來構成這部片。

Faubourg 36是位在法國市郊一家小歌舞劇院的名字。
電影的背景是在1936年經濟大蕭條的年代,工人要求自治而發動的法國大罷工,且共產主義在法國仍有權勢的政治動盪時期。

一群在歌劇院工作了大半生的員工,不想讓劇院就此消失,於是共同攜手努力合作想重建劇院。
在重建劇院的過程中,夾雜著畢哥兒子撫養權歸回母親的親子關係,也巧妙的運用重建劇院幾個人的友情、愛情,支撐起這部片的架構。

另外,片中女主角杜絲的清亮甜美的歌聲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只可惜受限於電影長度,整部片的歌舞元素似乎讓人意猶未盡呢。

總之,如果喜歡「新天堂樂園」以及「放牛班的春天」的人,我想應該也會喜歡這部Faubourg 36的故事及音樂。

電影官網: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faubourg36/

中文預告:



英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